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2015珠澳水上旅客疏散、救生桌面演练在珠海举行

2015-09-27 01:46:00 来源:

  央广网珠海9月26日消息(记者 郭翔宇 通讯员 林溪)珠海海事局日前向媒体通报,9月25日下午,“2015珠澳水上旅客疏散、救生联合桌面演练”在珠海海事局举行。

  此次演习是珠海市海上搜救中心、澳门海事及水务局联合主办,由珠海海事局承办,南海救助局、交通运输部南海第一救助飞行队、珠海市公安边防支队、珠海渔政支队、拱北海缉处、珠海市公安局、珠海市卫计局、珠海市民政局、金湾区海上救助协会、信德中旅船务管理有限公司、珠海高速客船有限公司等13个单位协办,共25人参加了本次桌面演练。

  演练模拟一艘高速客船与一艘运砂船在青州水道快船分隔航道发生碰撞,客船39名旅客落水,2名船员被困机舱,运砂船1名船员重伤。接到求救信号后,在珠海市海上搜救中心的协调下,珠澳双方立即派遣船艇、飞机赶赴现场搜寻救助遇险人员,最终35名旅客被救起,4名旅客死亡,2名受困船员死亡,1名受伤船员获救送医救治。

  模拟演练共设计出动了18艘救援船艇、1架飞机,重点演练了珠澳海上联合搜救行动的协调与组织、现场协调指挥与海上交通管制、水上旅客转移、搜寻救助落水人员、直升机转运重伤员、遇难人员善后处置等6个科目。此次演习首次设置了人员遇难环节,旨在检验公安、民政部门的善后处置能力。

  此次桌面演练是落实粤澳应急管理合作协议的具体举措,对加强珠澳搜救机构区域间合作,进一步健全珠海市海上搜救中心与搜救成员单位之间处理海上突发事件的联动机制,检验遇险伤亡人员的后续处置能力、促进珠澳海上经济发展将产生积极影响。

编辑:中国广播云采编

关键词:疏散;旅客;救生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美国一列载有毒化学物质货车出轨 当地大规模疏散

美国一列载有毒化学物质货车出轨 当地大规模疏散,据外媒2日报道,美国田纳西州一列载有有毒化学物质的火车出轨,导致当地人员大规模疏散,目前尚无人员伤亡报告。报道称,这列火车在田纳西州出轨并起火,车上载有丙烯腈,这是一种易燃的有毒化合物,可能会对人体呼吸系统造成文海。

2015-07-02 22:45:00

日本伊豆大岛强降雨来袭 900多名居民疏散(图)

原标题:日本伊豆大岛强降雨来袭 900多名居民疏散(图)  10月20日早晨,日本气象厅对东京都大岛町的伊豆大岛发布了大雨警报。中新网10月20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表达,受今年第26号强台风“韦帕”影响,东京都大岛町的伊豆大岛此前发生了大规模泥石流灾害。

2013-10-20 15:01:47

美国西部11州山林大火肆虐 数千人被迫疏散(图)

在犹他州,雷电引发的山火已持续燃烧了近一个星期,目前仍在大量冒烟,几乎让相邻的爱达荷州看不到日出,数千人被迫疏散。这意味着雷电天气与风向不定的大风,使得火势更加难以控制。

2013-08-20 15:50:51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