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浙江台州销毁一批危包不规范不合格进口危险化学品

2015-10-13 10:32: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台州10月13日消息(记者 李佳 通讯员 黄红蕾)记者今天从浙江检验检疫局获悉,浙江台州某企业自英国进口的一批危险化学品,因危包不规范等问题,近日被集中销毁。

  据了解,该企业进口的危险化学品为高碘酸水溶液,联合国危化编号UN3098,为英国WILLIAM BLYTHE LIMITED生产,主要用作氧化剂,具有强烈的腐蚀性、刺激性和一定的助燃性,与皮肤和眼接触将造成刺激性灼伤。2015年9月,进口企业向浙江台州检验检疫局玉环办事处申报后,检验检疫人员及时赴现场开展开箱查验,结合危险化学品分类鉴定结果,发现上述危险化学品包装存在危险性标签不规范、UN编号有误等问题。上述危包不规范问题导致危险化学品存在安全隐患,容易造成人员伤亡和环境污染。在征徇进口企业意见后,检验检疫部门对上述危险化学品进行了销毁处理。

  浙江台州检验检疫局提醒相关企业:进口危化产品,生产、运输要求极为严格,企业在签订合同时,应明确制造商或供货商的相应资质要求,并选择符合危包生产要求的合作方;特别是在合同中列明灌装、标识、储运、出运相应条款,规避贸易风险。

编辑:中国广播云采编

关键词:浙江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浙江兰溪一乳胶涂料厂发生火灾

2015年10月12日下午5时许,位于兰溪市上华街道皂洞口村的春灵乳胶涂料厂发生火灾。

2015-10-13 00:28:00

浙江嘉兴有机农业示范园正式开园 供货上海都市圈

占地6000亩的嘉兴有机农业示范园9月28日正式开园,这标志着由嘉兴市属国有企业——嘉兴市农业发展投资有限公司(嘉兴农投)投资1.65亿元打造的首个现代化有机农业种植基地(一期)建成投产,并开始向上海都市圈供货。

2015-09-30 11:27:00

“杜鹃”逼近 浙江省气象台继续发布海上台风警报

浙江省气象台今天继续发布海上台风警报,受“杜鹃”影响,今天浙江省中南部沿海已出现8~9级大风,今天白天浙中南沿海风力将增强到10~11级,

2015-09-28 14:01: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