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第七届中国(浙江)非物质文化遗产博览会杭州开幕

2015-10-15 17:02: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10月15日消息(记者陈瑜艳)作为第九届(2015)杭州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的重头开场戏,“第七届中国(浙江)非物质文化遗产博览会”(以下简称“博览会”)10月15至19日在杭州白马湖国际会展中心举办,全国400多个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参展。

  本届博览会由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浙江省文化厅和杭州市人民政府主办,浙江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浙江省非物质文化遗产协会、杭州市文化创意产业办公室共同承办。

  据组委会介绍,博览会以“传承与创新”为主题,主要是为了强调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生活、生产和生态性特征的前提下,坚持“源于生活、回归生活”的理念,以实现非遗与当下社会的交流、互动与融合,激发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生命与活力。

  此次博览会共分“丝绸之路”非遗主题长廊”、“浙江特色小镇非遗主题馆”、“浙江农村文化礼堂非遗主题馆”、“非遗薪传”浙江纸艺彩扎精品展”等六个展区,展示全国400多个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近400多位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工艺美术大师携带1500余件精品力作参展参演。

  本届博览会还将举行国大师带徒仪式、非物质文化遗产曲艺保护与传承恳谈会、儿童启蒙礼、家训家规诵读以及教授农村留守儿童学习传统手工技艺等多场传统文化传习活动,营造传统手工技艺、民间美术、家训家规等传统文化的传习氛围,努力发掘和培养传统文化的后继传人,消减濒危的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发展困境。

  同时,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承与创新”问题也将贯穿于整个博览会的设计理念之中,以此引起人们对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与保护。

编辑:中国广播云采编

关键词:浙江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浙江打响“五水共治”攻坚战 7年拟投资4千余亿保生态

2013年年底,浙江省委、省政府做出重大决策:7年规划总投资4000多亿元,实施治污水、防洪水、排涝水、保供水、抓节水的“五水共治”。两年来,通过科学治水、依法治水、全民治水,浙江生态环境得到明显改观。

2015-10-15 07:50:00

浙江台州销毁一批危包不规范不合格进口危险化学品

记者今天从浙江检验检疫局获悉,浙江台州某企业自英国进口的一批危险化学品,因危包不规范等问题,近日被集中销毁。

2015-10-13 10:32:00

浙江兰溪一乳胶涂料厂发生火灾

2015年10月12日下午5时许,位于兰溪市上华街道皂洞口村的春灵乳胶涂料厂发生火灾。

2015-10-13 00:28: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