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浙江永康产滑板车因不符合标准 遭欧盟通报

2015-10-16 16:53: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金华10月16日消息(记者 李佳 通讯员 黄红蕾 黄炜)近日,浙江永康某企业出口至马耳他的一批滑板车产品因不符合欧洲EN71标准部分条款,遭欧盟非食品类商品快速通报系统(RAPEX)通报,涉及数量51台,货值765美元。

  通报信息显示该产品不符合玩具标准,存在以下风险:当儿童使用该玩具滑板车骑行时,操纵杆位置的锁定装置可能会发生脱离,会导致滑板车失控并使儿童跌倒,而致使其受伤的风险;由于该款滑板车拉力测试不合格小零件很容易从滑板车上分离脱落,存在被儿童吞食窒息危险;产品把手连接绳索长度超过300mm,对3岁以下儿童存在绕颈的风险(该风险为近年来首次出现)。

  经调查,马耳他客户对该批滑板车未提任何质量要求,被通报企业直接从市场上采购国内销售的低端滑板车,也无任何认证证书。期间马耳他客户也未要求进行货物质量检验。最终导致该款滑板车在马耳他清关时被当地海关查扣,拒绝入境。

  据统计,金华地区滑板车产品2012年至2015年9月共计被国外通报13起,主要通报风险归纳起来主要有:一是有毒有害物质含量超标对儿童造成化学伤害的风险;二是产品含有或易出现小零件致儿童噎塞和窒息的风险;三是金属杆件因强度不够,弯折后断裂刺伤儿童的风险;四是警示标语,缺少一般性的警告标贴以及预防措施的警示标识;五是产品部门结构的间隙不符合标准要求,存在伤害儿童手指的风险。

  金华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提醒相关对外贸易关系人,在与国外进口商签订销售合同时,要明确产品的相关质量要求和适用标准;切忌盲目相信进口商,对自身出口产品质量要加强自检自控,确保符合进口国标准要求;同时要加强对进口国产品标准的收集和学习,严格按进口国标准组织采购、生产、检验、销售;做好首件产品,严格按照认证证书组织生产,拒绝任意更改产品结构、原辅料等。

编辑:中国广播云采编

关键词:浙江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第七届中国(浙江)非物质文化遗产博览会杭州开幕

作为第九届(2015)杭州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的重头开场戏,“第七届中国(浙江)非物质文化遗产博览会”(以下简称“博览会”)10月15至19日在杭州白马湖国际会展中心举办,

2015-10-15 17:02:00

浙江打响“五水共治”攻坚战 7年拟投资4千余亿保生态

2013年年底,浙江省委、省政府做出重大决策:7年规划总投资4000多亿元,实施治污水、防洪水、排涝水、保供水、抓节水的“五水共治”。两年来,通过科学治水、依法治水、全民治水,浙江生态环境得到明显改观。

2015-10-15 07:50:00

浙江台州销毁一批危包不规范不合格进口危险化学品

记者今天从浙江检验检疫局获悉,浙江台州某企业自英国进口的一批危险化学品,因危包不规范等问题,近日被集中销毁。

2015-10-13 10:32: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