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我国“一带一路”城市旅游联盟在开封成立

2015-10-18 19:53: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开封1018日消息(记者李凡)1017日,在“一带一路”沿线地区17个省、市、自治区城市代表以及国外旅游城市代表的见证下,“一带一路”城市旅游联盟在开封成立。河南副省长张广智出席成立大会并讲话。

   “一带一路”城市旅游联盟由河南省旅游局、开封市人民政府牵头,联合陕西、新疆、甘肃、青海、宁夏、内蒙、江苏、浙江、福建、山东、湖北、广东、广西、海南、云南、四川、吉林、黑龙江、河南等地的30余家“一带一路”沿线城市共同打造,第一届联盟主席由开封市市长侯红担任。联盟以“新丝路、新旅游、新合作”为主题,秉承“平等协商、开放合作、资源共享、互利共赢”的原则,在旅游发展、节庆活动、旅游品牌培育、旅游市场开发、旅游客源互送、媒体宣传和国际交流等方面开展合作,全方位推动“一带一路”沿线城市经济社会发展和文化旅游交流,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丝绸之路文化旅游带。

   张广智表示,贯彻落实国家“一带一路”发展战略既是责任担当也是历史机遇。成立中国“一带一路”城市旅游联盟是“一带一路”沿线城市的共同愿望,更是城市旅游和经济社会加快发展的内在需求。联盟旨在凝各方之智,聚各方之力,谱写“一带一路”沿线城市经济合作和文化旅游交流的新篇章。

   成立大会发布了《“一带一路”城市旅游联盟开封宣言》,联盟成员城市还进行了旅游分享会,就如何利用“一带一路”发展战略与机遇,加强“一带一路”城市文化旅游交流与合作,在旅游资源开发、旅游市场互动、旅游资源共享等方面进行了广泛的交流与探讨。

编辑:中国广播云采编

关键词:一带一路;旅游联盟;开封;新丝路;新旅游;新合作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一带一路战略通道巡礼——全国网台媒体看江西”大型宣传活动正式启动

10月16日上午,“一带一路战略通道巡礼——全国网台媒体看江西”大型宣传活动在南昌国际展览中心启动。江西省委常委、副省长朱虹,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志武、省政协副主席汤建人出席启动仪式。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省网信办主任郭建晖在启动仪式上致辞并为代表团授旗。

2015-10-16 23:02:00

李源潮在亚洲政党丝绸之路专题会议闭幕式上的讲话

李源潮在亚洲政党丝绸之路专题会议闭幕式上的讲话,与会代表都强调,共建“一带一路”需要各国政党、工商界、媒体界的朋友们携手努力,相向而行。我们相信,只要沿线各国政党、政治家、工商界、媒体人士同舟共济、携手合作,古老的丝绸之路一定会焕发出新的生机活力,沿线各国一定会实现共同发展、共同繁荣,各国人民一定会享受到越来越多实实在在的发展成果!

2015-10-16 20:02:00

“一带一路”大通道 昆曼公路摄影展在讲武堂开展

10月13日上午,“一带一路”大通道-昆曼公路摄影展”开幕式在讲武堂举办。本活动由昆明市人民政府外事侨务办公室、泰国驻昆明总领事馆共同主办,千奇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执行,以纪念中泰建交40周年和昆曼国际公路贯通7周年。

2015-10-15 23:26: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