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乌鲁木齐第四届盛世重阳书画展开幕 泼墨重阳话锦绣

2015-10-22 11:04: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乌鲁木齐10月22日消息(记者吴卓胜 乌鲁木齐台记者马丽萍) 乌鲁木齐市第四届盛世重阳书画展昨天在市美术馆开幕,泼墨重阳话锦绣。

  在老年朋友创作的200多幅书画作品中,一幅以阅兵为主题的国画人物作品《镜鉴历史强国砺剑》吸引了不少参观者的眼球。乌鲁木齐市解放南路街道办事处新市路社区的阿娜尔古丽·买买提一走进市美术馆就被展厅正面墙上挂着的这幅八尺整张的国画人物作品所吸引。

  画中身着正装的习近平主席站在检阅车中,向受阅官兵敬礼,喷射着七彩云霞的战机在他身后腾空而起,一辆辆先进的军事装备威慑四方。当记者问到“为什么要在这幅画底下合影留念呢?”她说:“因为我看到我就想起了那天我们社区整个人还有居民,都特别激动的看阅兵仪式,也觉得我们中国越来越强大繁荣,新疆也越来越好。”

  这幅画的作者是乌鲁木齐市老年书画研究会副主席李振国,今年已经70岁,老人用了一个礼拜完成创作,他说:“看到阅兵特别激动,真有心潮澎湃那么个感觉,所以就想把它表现出来,我们是画画的嘛,应该把这个历史镜头留下,想表达对新疆的热爱,我是70年当兵从青海调到新疆的,现在我觉得我就是新疆人,现在到处建设变得越来越美、越来越和谐,人民也幸福了,我们每画出一幅自己满意的画来都觉得很有幸福感。用艺术引领现代潮流,把老年人的文化生活,乌鲁木齐地区的精神文明建设搞得更好,我们也是添一块砖瓦。”

  作为主办方,乌鲁木齐市文明办常务副主任马仲福对参展的132位老年人的239幅作品已经再熟悉不过,但他印象最深刻的还属李振国老人的《镜鉴历史强国砺剑》,他说:“在欢度重阳节时,李振国这些老人,老有所为、老有所乐。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大潮中,发挥他们的余热,这种热和爱奉献给社会,让这种正能量不断传承下去。”

编辑:中国广播云采编

关键词:乌鲁木齐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乌鲁木齐县举办赛马大会 喜迎第十三届全国冬运会

乌鲁木齐县萨尔达板乡马家庄子村昨天举办的赛马大会,吸引了全县40多个村的60名赛马选手,大家策马扬鞭,喜迎第十三届全国冬运会。

2015-10-22 10:05:00

乌鲁木齐市云计算中心项目落户 助建“智慧城市”

乌鲁木齐市云计算中心项目昨天落户在高新区(新市区)北区工业园。项目建成后将为乌鲁木齐市“智慧城市”建设提供更强有力的数据平台。

2015-10-21 12:15:00

供暖季贪暖 小心“暖气病”来袭

进入采暖季,“暖气病”悄悄来袭,不少市民出现感冒、咽干、皮肤干、胸闷等一系列症状。专家提醒:供暖初期要控制好室内外温差和空气湿度,以免暖气病找上门。

2015-10-15 10:03: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