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济南查处“化学粉条”:不含粮食成分 甲醛超标400多倍

2015-10-22 15:21: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济南10月22日消息 (记者柴安东 济南台马艺)粉条中不含一点粮食,而是用工业明胶、工业甲醛等化学原料配制。近日,济南警方破获一起特大生产、销售有毒有害粉条案。这一窝点生产的“化学粉条”,甲醛含量超标400多倍。

  今年7月,济南市公安局食品药品与环境犯罪侦查支队发现一批甲醛超标的粉条。经过一个多月的摸排侦查,8月26号,警方查获了生产、销售“毒粉条”的黑窝点。济南市公安局槐荫分局食药环犯罪侦查中队唐永介绍,大多数的粉条都以土豆、地瓜为原材料,再加入一些食用明胶,而这一窝点生产的粉条全部用化学原料配制而成:“发现仓库内堆有大量的工业明胶,包装袋上写着“严禁食用”。嫌疑人交代,生产这个有害有毒粉条,没有粮食原料,全部是用六偏磷酸钠和海藻酸钠,配合着工业明胶,混入之后,三样按比例混入搅拌罐,注入热水搅拌。搅拌之后通过筛子拉丝定型 ,最后使用工业甲醛防腐。”

  经依法检测,这一窝点生产的粉条中,甲醛含量超标达400多倍、重金属铬含量超标200多倍。长期食用这样的粉条,会对身体造成极大危害。经查,这一窝点负责人邱某、江某夫妇2012年来到济南后,雇佣颜某、付某等人用工业原料配制“毒粉条”,并用甲醛防腐。据了解,用工业明胶代替食用胶,它的销售价格在每一斤1.6元左右,正常的粉条应该在三元四元左右,它的成本应该是几毛钱,不到一块钱。

  民警唐永介绍,这一窝点的日生产量非常大,除在济南销售外,还销往山东省内的20多个县(市)。部分有毒粉条还冒充鱼翅卖给小饭店:“它的产量每天多的时候能达到一万多斤,少的时候在三千到五千斤,它都是通过物流发往全省各地,二十多个地方,有东营、济宁、潍坊还有烟台一些地方。一般是流向一些小食品店、小饭店还有一些小凉菜店。”

  目前,涉案的5名犯罪嫌疑人已被济南警方依法处理。

编辑:中国广播云采编

关键词:济南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济南济青高速唐王立交段20多个油罐爆炸 3车被焚

 昨日下午,济青高速北线唐王立交附近,一辆载有20多罐油料的货车与另一挂车相撞,发生爆炸。

2015-10-15 01:04:00

十天报名破千人 济南市全民健身长跑大赛“活力西城”等你来

全民乐跑,活力西城。2015“活力西城”第三届环园博园全国长跑邀请赛暨济南市全民健身长跑大赛自9月30日报名通道开启以来,短短10天内便有近1500位长跑爱好者踊跃报名,约赛“活力西城”。

2015-10-14 00:27:00

乘客飞机上拍摄秸秆焚烧“狼烟四起” 空气质量严重下降

昨天,有市民在搭乘返回济南的飞机上给媒体发来一组从高空拍摄的画面:秋收过后的田野里升起“狼烟”四起,严重影响了周边的空气。

2015-10-06 09:28: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