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滇川陕三地联合侦破部级毒品目标案件 缴获海洛因9780克_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滇川陕三地联合侦破部级毒品目标案件 缴获海洛因9780克
支持键盘翻页 ←左 右→    我要评论

  

  11月初,云南省昌宁县公安局通过与四川省凉山州公安局禁毒支队、陕西省铁路公安局加强毒情信息共享和办案协作,历经一个多月的联合侦查、经营,在昌宁县境内破获1起部级毒品目标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7名,缴获毒品海洛因26块重9780克、运毒车1辆。

  央广网保山11月5日消息(记者李腾飞 通讯员段晓东 张红梅)11月初,云南省昌宁县公安局通过与四川省凉山州公安局禁毒支队、陕西省铁路公安局加强毒情信息共享和办案协作,历经一个多月的联合侦查、经营,在昌宁县境内破获1起部级毒品目标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7名,缴获毒品海洛因26块重9780克、运毒车1辆。

  2015年8月中旬,昌宁县公安局禁毒大队在工作中发现:有一名叫吉尔某某的四川凉山籍男子长期与境外缅甸毒贩联系购买毒品,境外毒贩组织好毒品偷运入境后,吉尔某某又指挥马仔将毒品运输至四川凉山州西昌市、金阳县及陕西省西安市等境内坐地分销给当地毒贩。根据上述线索,昌宁县公安局组织专案组民警先后奔赴临沧、大理等地进行摸排侦查,基本摸清了这个跨境、跨省从事贩毒犯罪活动的贩毒团伙的结构和成员的基本情况。而四川省凉山州禁毒支队在侦办一起毒品案件中,也获取到该贩毒同伙的主要成员欲将毒品从边境运输至西昌后分销到西昌、陕西省西安市一带的当地毒贩。以此形成了由云南、四川、陕西三地警方实施联合对该案件开展侦查、经营。同时,四川凉山州警方经上报批准,将该案立为部级毒品目标案件进行侦查;昌宁警方经逐级上报批准,该案立为省级目标案件(云南省-2015-256)进行专案侦办。

  2015年10月27日,滇、川、陕三地警方根据侦查中获取的线索,分别组织专案组民警开展布控、堵截。10月29日晚上,当获悉“犯罪嫌疑人将于当晚在临沧市凤庆县习谦接到毒品,要从凤庆习谦返回,欲经昌宁、到保山,再回凉山州”的线索后,昌宁专案组迅速组织警力在云保线昌宁县田园镇老收费站、云保线昌宁县柯街镇木材检查站等路段采取堵截、围堵并举的查缉措施,开展收网行动。10月30日0时30分许,侦查民警先后在云保线昌宁县卷桥河水库、窄门口路、柯街镇木材检查站等路段,抓获吉尔某某(男,彝族,39岁,四川省布拖县人)、火布某某(男,彝族,40岁,四川省普格县人)、马海某某(男,彝族,34岁,四川省普格县人)3名犯罪嫌疑人,缴获毒品海洛因9.78千克、运输毒品车辆大众朗逸轿车1辆。10月30日下午18时许,昌宁专案组民警在更戛乡打瓦村将涉嫌参与从边境运输毒品到临沧市凤庆县习谦的马仔杨某某(男,苗族,29岁,昌宁县更戛乡人)、吴某某(男,苗族,32岁,昌宁县勐统乡人)抓获归案。11月1日,四川凉山州禁毒支队和金阳县禁毒大队通过缜密侦查在西昌将幕后组织策划的2名主要犯罪嫌疑人支布某某(女,彝族,28岁,四川省布拖县人)、吉力某某(女,彝族,四川省布拖县人)抓获归案。陕西警方已对当地的涉毒嫌疑人实施控制。

  至此,该案成功告破,共抓获四川籍和云南籍犯罪嫌疑人7名,一伙由云南、四川组成的跨省贩毒集团被彻底摧毁,缴获毒品海洛因9780克、运毒车1辆。

来源:央广网央广图库  编辑:刘梦作者:  日期: 2015-11-05 14:45:00
标签:云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