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陕西:谨防不法分子利用大学生证件恶意借贷购物进行诈骗

2015-12-08 18:23: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西安12月8日消息(记者雷恺)陕西省教育厅今天发出预警:谨防不法分子利用大学生证件恶意借贷购物进行诈骗。

  据介绍,近日,西安市未央区人民法院向陕西省教育厅发来司法建议书(2015 未民初字第05221号),称在审理一起民间借贷案件中发现不法分子借用学生有效证件,诱使在校大学生以本人名义替不法分子与网络借贷公司订立借款合同购买手机,大学生当即可从中获得百元好处费,但事发后却要承担还款责任。不法分子利用上述手段已经骗得手机等财物达数十万元,被骗范围涉陕西省数十家高校的在校大学生。

  学生在日常的社会实践中缺乏一定的防范意识和法律知识,可能导致自身的财产受到损失。陕西省教育厅建议全省高校将此案例广泛宣传,做好普法教育工作。

编辑:赵亚芸

关键词:陕西;大学生;证件;借贷

说两句

相关阅读

陕西升级发布霾橙色预警信号

陕西省气象台今天(12月8日)16时00分将霾黄色预警信号升级发布霾橙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24小时内宝鸡、咸阳、西安、渭南、铜川部分地方将出现严重霾,易形成严重空气污染。 

2015-12-08 18:22:00

陕西清涧辛庄遗址发现铸造青铜器的陶范 殷商晚期已铸造青铜器

记者今天(8日)从陕西省考古研究院获悉,考古人员首次在陕西清涧辛庄遗址发现商代晚期铸造青铜容器的陶范、陶模、芯等铸铜遗存。

2015-12-08 15:55:00

陕西启动重大气象灾害(霾)Ⅳ级应急响应

陕西省气象局今天(8日)决定立即启动重大气象灾害(霾)Ⅳ级应急响应。

2015-12-08 14:18: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