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拿订单前先看企业信用评价 宁波打造信用外贸生态圈

2015-12-16 12:06: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宁波12月16日消息(记者曹美丽 房炜)由商务部研究院信用与电子商务研究所和工信部中国中小企业信息网主办的“2015年中小企业国际贸易信用大会”昨天在宁波隆重举办。本次大会以“信用促进国际贸易”为主题,探讨在外贸新常态下,如何借助互联网创新信用评估体系,实现“以信用扩大国际贸易”这一主题。同时,由工信部中国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发起的中国中小企业信用联盟正式成立。

  会上,浙江大道网络科技有限公司首推“互联网+金融+出口”的商业模式备受关注。该模式通过搭建互联网平台,采用大数据原理创新研发出信用评估的GTR系统。这一系统通过信用评估和授信、融资打通出口供应链上下游各环节,实现为海外买家提供赊销业务,提升买家采购能力。其最终的目的是要推动外贸转型升级,打造外贸诚信生态圈,引领外贸进入信用贸易的新时代。

  宁波雷申进出口有限公司是一家主要经营销售LED户外灯具的外贸公司,总经理刘文杰表示,有了这个全新的商业模式,他们就免去了不少后顾之忧。在和买家签单之前,他们只要根据浙江大道提供的信用信息就可选择可不可以合作,除此之外,大道公司还能帮他们解决订单确定后账期内的资金问题。

  本次大会吸引了50多家海外买家、400多家国内供应商以及金融机构、物流货代公司、出口代理企业、检测认证、海外营销等外贸供应链上各类企业前来参会。据了解,目前,浙江大道已经在海外在德国、意大利、加拿大、美国、英国、迪拜等区域布局了6个海外中心,并在宁波(华东业务基地)、青岛(华北业务基地)、长沙(中部业务基地)建立了3个服务中心。

编辑:时晨

关键词:中小企业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台湾经济乏力中小企业受损 当局称“保一没问题”

台湾经济乏力中小企业受损 当局称“保一没问题”,台湾“金融监督管理委员会”主委曾铭宗28日在台北称,今年台湾经济总体不景气,受损较大的是中小企业,但GDP年增速“‘保一(1%)’应该没问题”。

2015-11-28 23:42:00

河南中小企业挂牌孵化基地正式揭牌

根据企业需求进一步优化了申报流程,使企业填报更加快捷高效。

2015-10-23 09:25:00

河南中小企业挂牌孵化基地正式揭牌 破解融资难题

10月22日上午,河南省创新形式破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难题的重要平台——河南中小企业挂牌孵化基地正式揭牌。我省还充分运用互联网手段为企业提供个性化、一站式融资服务,建立完善了河南中小企业网络融资服务平台,根据企业需求进一步优化了申报流程,使企业填报更加快捷高效。

2015-10-23 09:01: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