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人民日报媒体数据资产评估成果发布

2016-01-10 23:47: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贵阳1月10日消息(记者 周强 王珩)近日宣布成立的贵阳大数据资产评估实验室,正式发布了对人民日报媒体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传播效果评估系统”的数据资产评估成果。这是该实验室发布的首个数据资产评估成果,由此拉开了大数据资产评估大幕。

  人民日报媒体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是由人民日报社、环球时报社和中国能源汽车传播集团公司合资设立,主要建设人民日报全媒体平台,从事媒体技术创新、研发,移动应用开发与运营,支撑人民日报社构建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现代传播体系。该公司数据源于记者稿件、传统媒体、网络媒体、社会化媒体等。“传播效果评估系统”仅是其建设的人民日报全媒体平台的一个功能模块。

  日前,贵阳市人民政府与人民日报媒体技术公司签约,将“传播效果评估系统”作为数据产品进行分析评估。 评估认为,这一大数据服务对于一家中等规模媒体机构每年的价值为50~80万元,而面对全国众多机构用户,将产生亿元级的数据服务价值。评估后,这一大数据产品,将通过交易为其他媒体或机构用户提供丰富的数据分析(包括新闻历史追踪、传播分析、受众分析、关注度分析等)、决策支持等服务。

编辑:王进

关键词:人民日报;资产评估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人民日报发文记录党中央推进全方位外交成功实践

人民日报今天发表长篇通讯:阔步走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征程上 ——记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推进全方位外交的成功实践。

2016-01-05 07:00:00

人民日报:领导干部要当好“三严三实”表率

今天出版的《人民日报》刊登评论员文章《领导干部要当好“三严三实”表率》。

2016-01-04 07:00:00

人民日报:多位将军发声支持并解析军改

面对这场大考,各级领导干部要不当看客,不添障碍,不埋隐患,切实以主人翁的姿态“扶上马、送一程”,为军队长远发展贡献最后力量。它是一场大考,考的是军队各级党员干部的表率作用和领导艺术,考的是各级将领的指挥才能和思想智慧,考的是全军官兵的责任和担当。

2015-12-26 09:02: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