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内蒙古首个24小时自助身份证申领系统赤峰启用

2016-01-12 12:54: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呼和浩特1月12日消息(记者宝音,赤峰台记者端木)内蒙古首个24小时自助身份证申领系统近日在赤峰市红山区公安分局桥北派出所启用。

  第二代居民身份证自助申领系统由一台身份证自助申领机、一台自助拍照机和一台身份证自助领取机组成,可提供第二代居民身份证丢失补领、到期换领自助受理等业务,能够自助拍摄并打印证件照片、自助采集指纹等。同时,该系统通过指纹比对、人脸识别等辅助功能,保证申办、领取身份证业务快捷、准确、安全。

  记者根据该系统操作流程,首先进行自助式人像采集,拍照完成后,依次在自助申领机输入办证人身份证号码、核对指纹信息、核对人像信息、通过投币机或刷银行卡缴费、领取核对单。通过以上几步即可完成申领操作。整个过程仅需5分钟左右,居民在办理身份证业务时不用再排队等候,仅需点击几下触摸屏就可以自助办理相关业务。

  

编辑:刘拓拓

关键词:内蒙古

说两句

相关阅读

额济纳旗举办骆驼那达慕促进冬季旅游

1月11日,内蒙古额济纳旗2016骆驼那达慕举行,当地希望以此来吸引广大游客走进额济纳,观赏胡杨冰雪世界、体验土尔扈特民俗风情,着力打造冬季旅游品牌。

2016-01-12 12:47:00

承担内蒙古西部“一市三镇”的乌海海关本月起正式运行

经过一年多紧张筹备与建设,乌海海关从本月起正式运行,它将承担内蒙古西部乌海市以及阿拉善盟乌斯太镇、鄂尔多斯市蒙西镇和棋盘井镇的海关业务。

2016-01-12 12:47:00

内蒙古“草原动车”开行一年:发送旅客422万人次

2016年1月8日,被乘客称为“草原动车”的内蒙古首个动车组——集包线动车组列车开行一周年。

2016-01-08 17:09: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