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重庆市医师多点执业管理办法》出台

2016-01-14 09:45: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重庆1月14日消息(记者刘湛)重庆市卫计委昨天出台《重庆市医师多点执业管理办法》,全市医师多点执业终于有了操作细则。

  《办法》规定,医师于有效注册期内,在两个或两个以上医疗机构定期从事执业活动的行为属于多点执业。打算开展多点执业的医师,应当向负责其第一执业地点注册的卫生行政部门申请注册。同时,申请人还应取得临床、口腔和中医类别医师执业证书,且具中级及以上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能够完成第一执业地点的医疗机构的工作,并取得已注册医疗机构的书面同意等。

  此外,《办法》还特别规定,申请人不能担任医疗机构法定代表人、主要负责人等领导职务。

  《办法》明确规定:医师在多点执业过程中发生医疗损害或纠纷,应当由发生医疗损害或纠纷的当事医疗机构和医师按照有关法律法规处理,其他非当事医疗机构均不承担相关的医疗损害或纠纷处理责任。

  医疗机构和医师应通过合同或协议,明确发生医疗损害或纠纷时各自应当承担的责任及解决方法。多点执业医师不得为谋取不当利益损害各执业地点医疗机构及患者的合法权益。

编辑:刘拓拓

关键词:重庆

说两句

相关阅读

重庆查处私家车开专车 最高罚10万

重庆市交通行政执法总队直属支队昨日披露,近期重点查处私家车从事网约车行为,以及打着“顺风车”、“拼车”旗号从事非法营运的行为。

2016-01-13 14:06:00

重庆斥资4000亿兴建西南水陆空综合交通枢纽

建设国家级铁路中心枢纽,建成国家公路运输枢纽、长江上游航运中心、全国大型复合航空枢纽,这是重庆市“十三五”交通建设计划。

2016-01-13 14:06:00

重庆:过剩和有过剩趋势的产业项目一律不再审批

昨天召开的重庆市工业和信息化工作会上传出消息:全市工业领域将严控新增产能,对明显过剩和有过剩趋势的产业项目,一律不再审批。

2016-01-13 10:34: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