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江西广丰花炮厂爆燃事故现场成功救出21人 1名失联人员确认死亡

2016-01-20 10:05: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上饶1月20日消息(记者李竟成 谢元森)记者从上饶市广丰区委宣传部获悉,1月20日0时30分左右,江西上饶市广丰区洋口镇昆山村鸿盛花炮厂发生爆燃事故。截至20日9时,救援人员已成功从事故现场搜救出21人送往医院,目前受伤留院观察人员累计上升至48人;此前4名失联人员中,有1人被救援小分队发现后经抢救无效身亡。目前,伤亡人员和失联人员情况仍在进一步调查核实中。

  据了解,发生爆燃事故的企业位于洋口镇昆山村和蔡村村交界山地,距离居民区有较远距离。受爆燃形成的冲击波影响,周边一些民房门窗受损严重,满地散落着碎玻璃渣。截至9时,现场仍有零星的烟花炮竹在燃爆。

  事故发生后,上饶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和广丰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第一时间赶赴现场,组织公安、消防、卫生、安监、城管、应急及洋口镇村干部200多人开展救援。截至9时,救援人员组成专业防护小分队先后三次进入现场,成功救出21名被困生活区的人员;当地镇村干部已紧急疏散周边群众1000多人。

  根据现场爆炸物燃爆情况,消防等救援人员正进入现场扑灭明火,开展进一步搜救。目前,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事故发生企业负责人已被公安机关控制。下一步,救援指挥部将组织人员对失联人员和伤亡情况进行再核实;同时,全力做好受伤人员的救治工作,妥善安置房屋受损严重群众,确保他们安全度过寒冻天气。

  据了解,洋口镇共有32家烟花爆竹生产经营企业,均获得安全生产许可证。鸿盛花炮厂周边有麟辉、鸿泰两家生产企业。

编辑:刘拓拓

关键词:江西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江西车辆撞人事件已致4死18伤 肇事者曾有犯罪前科

2016-01-19 18:10:00

“春运”和寒潮叠加 如何踏上温暖回家路

又是一年“春运季”,记者从南昌铁路局召开的新闻通气会上了解到,2016年铁路春运工作自1月24日起至3月3日止,共40天。

2016-01-19 16:26:00

南昌公交启动大雾冰雪天气应急预案

近日,江西南昌市遭遇了大雾迷城,同时,预计未来几天将伴有冰雪天气,影响范围较大,记者从南昌公交运输集团获悉,

2016-01-19 15:10: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