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阿诗玛》踏雪回家 昆明上演凄美绝恋_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阿诗玛》踏雪回家 昆明上演凄美绝恋
支持键盘翻页 ←左 右→    我要评论

   

  央广网昆明1月25日消息(记者李健飞)不是每一次呐喊都直通天地、痛彻心扉,也不是每一场爱恋都被写成史诗、耐人回味。在数不尽的古老东方爱情故事中,阿诗玛与阿黑哥的绝恋以唯美、奇幻、浓烈与浪漫被经世传唱,也被人们看作石林双峰永远相守。2016年1月24日晚,春城昆明,轻雪,继在杭州首演、上海演出成功后,历时六年创作的原创音乐剧《阿诗玛》踏雪回家了!

  在一个梦幻般神奇而美丽的地方,谈一场轰轰烈烈、石破天惊的爱情,来一次与有情人相伴说走就走的旅行,即使千山万水、阴谋阻隔也要缠缠绵绵、醉人心魄,纵然老去死去也要让爱永恒不灭、千年守望......这样的创意是否契合当下许多人奢侈的生活梦想呢?到底不同于小资式的甜甜蜜蜜,在火把节的明亮与热烈中,聪颖美丽的彝族姑娘阿诗玛与勇敢憨厚的青年阿黑相爱,爱得野性、爱得纯净、爱得无畏。总编导卢昂说:“这里充满了中华民族特有的文明与信仰,我们要将这撼人心扉的爱情传说唱响在世界各方。”

  《阿诗玛》传说的版本很多,而该剧则对流传在云南彝族撒尼人的叙事长诗进行了重塑,对人性的善与恶、美与丑震撼刻画,颇得黑格尔哲学精髓。当蒋倩如、蔡鹏、李炜鹏等年轻而优秀的音乐剧演员遇上现代化的舞美、灯光、音响,遇上那令人着迷的传说,最终就让阿诗玛这样一个对外面的世界充满好奇,对自由充满渴望,对爱情充满憧憬的美丽女子升起于彩云之南的石林之上。

  阿诗玛的美征服了多地观众,也征服了评委。目前,该剧已从全国申报的数千个项目中脱颖而出,入选首批国家艺术基金舞台艺术创作资金项目。昆明戏剧家协会主席秦桂珍说:“《阿诗玛》太美了,美得一票难求!”

来源:央广网央广图库  编辑:吴海波作者:  日期: 2016-01-25 03:09:00
标签:阿诗玛;石林;音乐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