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福州机场口岸提醒:不要让违禁物品拖延回家过节步伐

2016-02-02 09:42: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福州2月2日消息(记者张子亚通讯员汤美玲)春节临近,外出旅游、回家过年的市民日益增多,入境旅客携带禁止入境物的品种和数量也呈现剧增趋势。近期,福州机场口岸水果、燕窝、肉及肉制品、水生动物产品等禁止携带入境物截获数重量显著增加,屡“截”不鲜。

  近日,福州机场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截获四十公斤冻牛肉的单件违禁物品,单日截获98人次携带135批次违禁物品,创下近年来截获新纪录。旅客携带违禁物品入境的行为给检验检疫把关带来严峻考验,不仅耗费大量不应有的查验时间,拖延整个航班人员的通关时间,也给国门生物安全带来巨大冲击。对此,福州机场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积极采取有效措施认真应对,一方面增加携带物查验岗位人员配置,另一方面加强岗位技能培训,确保有效开箱率;与此同时,提高检疫犬工作效率和上岗率。

  在此,福州机场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温馨提醒广大归国旅客,携带违禁物品入境不仅要面临违禁物品被扣留的风险,情节严重者还将面临罚款等行政处罚。此外,携带违禁物品入境不仅会拖延您自身的通关速度,也会影响整个航班同行人员的通关时间。新春佳节来临之际,为了及早与家人团圆,请广大海外归子不要携带违禁物品入境。

编辑:刘拓拓

关键词:春运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广铁多天持续客流高峰 节前部分地区还有余票

据广铁集团介绍,截止2月1日,广铁集团春运已累计发送旅客1080万人,日均客流量高达120万人。

2016-02-02 09:42:00

春运第一周郑州机场累计发送旅客35万人次

2月1日(农历小年),郑州机场公安在T1航站楼上演了一场以“警民携手迎新春”为主题的公安快闪活动,为广大旅客送上新春祝福。 自1月24日春运以来,郑州机场两个航站楼运行有序,春运第一周累计发送旅客35万人次,同比增长5.6%,预计春节前客流高峰在2月7日(腊月二十九)前后。

2016-02-02 09:19:00

重庆开设“梦想驿站”为春运旅客提供便民服务

2月1日,一名乘客在重庆火车北站“梦想驿站”向重庆市司法局工作人员寻求法律援助。新华社记者 唐奕 摄    2月1日,重庆火车北站“梦想驿站”志愿者在为春运乘客书写祝福春联。

2016-02-02 07:48: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