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新春走基层:辅警老邢

2016-02-17 20:36: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西安2月17日消息(记者 雷恺 通讯员刘卫国 姜保良)西安铁路公安局大荔车站派出所管辖的大西高铁两宜隧道口,看守隧道的是一对中年夫妇,男的叫邢军正,女的叫赫蕊萍,两人相貌平平,但浑身上下透露出一股子踏实劲。

  大西高铁联调联试以来,夫妻俩就像钉子一样,一直看守着两宜隧道。与其他岗亭相比,这里的条件更为艰苦,一方面是夏季的高温和冬日的严寒,由于这个岗亭位于高铁落地区段,周围一片荒野,没有遮挡物,夏季从太阳升起到落下,直直的晒一天,冬天寒风呼啸,直穿堂屋。另一方面用水困难,这个岗亭离老邢家大概三公里,路也不好走,老邢介绍,吃水每天只能用地溜子(当地果农使用的一种电动三轮车)拉着大桶的水往岗亭上运,最近气温低,早晨起来,水桶上厚厚的一层冰。

  派出所所长朱大宁告诉记者,就是在这样艰苦的条件下,他们的工作态度仍旧十分认真,开站以来没有发现这个岗亭的一次违纪现象,条件再艰苦,环境再恶劣,他们始终坚守在岗位上。去年冬天的时候他们还发现一起接触网故障事件,由于上报的及时,事件很快得到处理,保障了列车的安全运行。由于这个岗亭表现突出,去年累计3次被评为派出所月度优秀岗亭,年底被评为派出所年度优秀治安岗亭,他们的先进事迹在整个辖区内得到宣传。跟他们聊天,他们说的最多的话就是“既然应了人家的事,就要把事干好”。

  老邢的家在两宜镇北社村,途中遇到几名乡党主动热情的和老邢打招呼,老邢说,干这份工作,村里人也对他高看一眼,大荔是个水果之乡,去年水果行情不好,很多人家入不敷出,而他干这份工作,工作强度低,收入却相对稳定,干这份活,考的是责任心,年轻的时候给公社里干事,讲的是一切为公,现在没有公社了,但是这责任心不能少,我干这份工作在村子里也有面子,干不好还怕人笑话”。这时朱所长动情的说,咱们所的辅警都确实不错,都很珍惜这份工作,开站以来,全所管辖的81公里线路上23个岗亭全部自费搭建了活动板房,加装了视频监控设备,真正做到了“以岗为家,爱岗如家”。

  老邢一儿一女,儿子已经结婚,女儿准备出嫁,家里就剩下老邢两口子,心思全放在了岗亭上,特别是岗亭实行家庭承包制以后各方面待遇都好了,干的越来越起劲。

  天依旧阴沉,寒风在耳边呼啸,一列动车组列车飞驰而过,红旗下,老邢笔直的站立着,向东目送着远去的列车……

编辑:付若愚

关键词:新春走基层;辅警;老邢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新春走基层]秦巴山区绿皮车乘警张玉峰的“慢春运”

都说春运忙,而张玉峰的春运生活是忙里带着慢,因为老张值乘的6065次是一趟从陕西安康开往四川达州的慢车,也是安康目前唯一一趟的绿皮车。

2016-02-17 16:52:00

[新春走基层]贫困村来了“80后第一书记”

河北省巨鹿县先后选派40名80后、90后的年轻优秀干部到贫困村、后进村担任第一书记,推进乡村建设和精准扶贫。

2016-02-15 10:26:00

[新春走基层]走进美丽乡村——影壁李

河南禹州市是当地有名的资源大县,资源在带来滚滚财富的同时,也欠下了“生态账”。但从2013年以来,当地投入4亿多元把公共服务向农村延伸,在600多个村庄的“路边、山边、河边”进行绿化、洁化、美化,努力打造美丽乡村升级版。

2016-02-15 08:47: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