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牢记嘱托肩负重任 驻黔全国政协委员启程赴京参会

2016-03-02 09:27: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贵阳3月2日消息(记者孟海 贵州台黄小胜)肩负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重任,昨天(3月1号)上午,驻黔全国政协委员从贵阳启程赴京,出席全国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

  驻黔全国政协委员在出发前深入基层,就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广泛调研,精心准备了多个提案。全国政协委员潘晓惠就带着6份提案去北京,“这次带了5、6个提案的,涉及到民生,反映一些我们老百姓生活中的一些问题或者事。比如,我们的生活垃圾现在这个农村越演越烈。希望国家能够出台相应的补救措施。”

  关注民生,更要关注经济社会的发展。作为企业界的代表,全国政协委员王伟去年4月带着他的团队入驻普定县秀水村,不到一年的时间,已经将秀水村打造成集旅游休闲、观光、生态农业、高效农业为一体的示范区。今年春节期间,来秀水旅游的游客达24万人左右,当地老百姓的收入翻了10倍。“秀水模式”的成功,也让王伟期待着更多的民营企业参与到精准扶贫中,“由企业来参与,只有这样,才能像秀水一样,帮老百姓种下了摇钱树,种下了老百姓的幸福树。在扶贫的过程当中,建议国家能不能把民企帮扶和企业的升级转型结合起来,民企得到了发展,脱贫又能够得到解决。”

  今年是“十三五”的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实现同步小康的关键时期。全国政协委员姜刚杰希望,国家能出台更多帮扶性政策,让贵州的同步小康之路走得更顺畅,“我们将多反映贵州的声音,围绕着贵州的两大战略行动大数据、大扶贫战略行动,从各种角度来反映贵州的情况,申请国家的差别化的政策来对贵州的倾斜,来支持助推贵州的发展。”

编辑:李沛真

关键词:贵州;政协委员;全国政协

说两句

相关阅读

贵州省黔东南州三穗县政协副主席杨秀文接受组织调查

3月1日,据贵州省纪委监察厅网站消息,据黔东南州纪委消息:黔东南州三穗县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杨秀文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

2016-03-01 15:54:00

贵州广播电视大学黔东南分校校长刘荣安接受组织调查

3月1日,据贵州省纪委监察厅网站消息,据黔东南州纪委消息:贵州广播电视大学黔东南分校校长刘荣安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

2016-03-01 15:54:00

贵州获批建设全国第一个国家级大数据综合试验区

日前,国家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央网信办发函批复,同意贵州省建设国家大数据(贵州)综合试验区,这也是首个国家级大数据综合试验区。

2016-03-01 15:54: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