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三亚边防支队创新服务管控新模式助推辖区平安建设

2016-03-03 12:35: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海南三亚3月3日消息(记者朱永 通讯员冯谋瑞)3月2日,海南公安边防总队三亚边防支队召开2016年党委(扩大)会议。会议深入学习了海南公安边防总队2016年党委扩大会议精神,总结回顾了2015年各项工作,并对2016公安边防工作做出了具体部署。

  2015年以来,海南三亚边防支队主动作为、真抓实干,边防辖区平安稳定,各项工作亮点迭出,特别是在打击违法犯罪,维护社会治安稳定方面成绩显著。据了解,2015年,这个支队共破获刑事案件79宗,查处行政案件553起,打击处理违法犯罪嫌疑人477名,抓获在逃人员4名。其中,侦破贩毒案件26宗,抓获涉毒人员220名,缴获各类毒品9.112公斤,收缴各类枪支6支、子弹959发,禁毒工作连续五年走在海南边防总队前列。“这些成绩的取得,一方面缘于驻地党委党政和地方公安机关的大力支持;另一方面得益支队推创的‘三区一村’(景区、社区、港区、农村)平安经济建设和警务信息化建设”这个支队覃敏支队长如是说。

  经济发展到哪里,管控服务工作就跟进到哪里。2015年来,围绕“三区一村”建设,这个支队通过在景区创新推出集报警、医疗、投诉、工商、巡回法庭“五位一体”警务室和“5+2”外国人管理服务模式,实现了景区服务的精细化转变。在港区设立游艇边防管理联合执勤办公室,首创全国边防联检勤务模式,并在全省首创推出“游艇出海身份实名登记”制度,推进了平安港区建设。同时结合当前警务信息化建设新模式,在社区、村农积极打造“天网”、“地网”、“民网”三网合一的立体治安防控体系和建立起以“警务室为中心,村小组、社区街道为主线,监控覆盖为支撑”和由边防派出所、乡镇综治办,社区民警、村社干部、治安积极分子组成的“网格化”分级管控模式,真正使警力下沉到基层,让群众积极参与到打击防范工作中,形成打击合力,确保打击效果。

  高效的警务机制,离不开科学有效的管控服务模式,更离不开警务信息化建设的有力支撑。仅2015年,这个支队就先后投入530余万元资金,建成了一个多功能指挥中心和一个多功能安保前进指挥所,实现对重大勤务的高效指挥。同时,协调将各边防派出所指挥室纳入三亚公安机关的治安监控系统,通过1500多个监控摄像头,实现对辖区沿海港口、船舶及重点要害部位、主要街道的实时监控,做到了“案前可防、案中可控、案后可查”。

  据悉,此次党委扩大会议的召开,标志着这个支队将在今后的辖区防控维稳、信息科技能力建设、综合服务保障等方面继续下足功夫,完善体制模式,实现“三区一村”助力三亚精品旅游城市建设的目标。

编辑:李沛真

关键词:海南;边防;三亚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为谋取不正当利益 三个家族企业向多人行贿受罚

为谋取不正当利益 三个家族企业向多人行贿受罚

2016-03-02 16:54:00

海南立案信访改革取得初步成效

从3月2日召开的全省法院立案信访工作会议上获悉,立案登记制改革以来,全省法院实现了立案审查变立案登记的平稳过渡,

2016-03-02 16:54:00

海口市粮食局政策法规处处长方华鑫接受组织调查

据海南廉政网消息,海口市粮食局政策法规处处长方华鑫涉嫌违纪,目前正在接受组织调查。

2016-03-02 10:00: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