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全国人大代表翁国星:分级诊疗或缓解号贩子现象

2016-03-03 13:06: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3月3日消息(记者马宁)全国人大代表,福建省立医院副院长翁国星认为,医院号贩子的行为是一部分人利欲熏心,损害社会公德的恶劣行径,但这并不是医疗机构普遍的现象,仅存在于北上广等大城市的知名医院,因此不能把这种现象的存在片面提升为普遍性的看病难。翁国星说,它这个行为比较恶劣,人家有病有困难最需要人家帮助的时候,你把这些东西强加在最可怜的人身上,这是社会的基本道德问题。这也就几个医院,这肯定不是主流,也不是看病的主要问题,可能也就北京这几个地方比较严重一点,预约手段、规范流程,完能解决这个问题。资源不足,供给不足,最好就是国家推出的分级诊疗,尽量简单病留在下面,留在基层,这是最理想的办法了。

编辑:李沛真

关键词:福建;票贩子;分级诊疗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福建口岸首次截获重要有害生物花曲柳窄吉丁

从福建检验检疫局获悉,近日,该局在莆田秀屿港区对一批来自北美的白蜡木实施入境检疫查验中,截获两种昆虫(死)。

2016-03-01 16:17:00

福建三明:医药、医保、医疗联动 方便群众就医

中央的精神很明确,就是集中力量把主要改革举措推出后,更要集中力量一项一项抓好落实。

2016-02-27 07:00:00

福建省安监局局长陈炎生涉嫌严重违纪接受调查

来自福建省纪委监察厅官网的消息,福建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陈炎生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

2016-02-26 18:30: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