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全国人大代表陈军伟:供给侧改革是企业的一场自我革命

2016-03-03 13:43: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3月3日消息(记者马宁)全国人大代表、福建省冶金控股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陈军伟在谈到供给侧改革时认为,不论日本电饭煲的走俏还是国内钢材价格卖出白菜价,反映出的都是当前我国经济供给与需求不匹配的问题,供给侧改革迫在眉睫。“现在网上也有很多通俗的说法,比如说馒头不好卖,大家要吃包子,就不能拼命生产馒头,所以供给侧要改。做馒头要不要做包子呢?我认为企业供给侧改革主要是自我革命,这是很困难的。要革什么呢?一,以低价为主导,只注重价格不注重质量。第二,不能只注重标准,而是要注重客户的个性化需求。国家标准有时候几十年不变,比如,厕所手纸的架子不方便使用,我有肩周炎,手转过去很痛,而宾馆并不需要考虑我好不好拿纸。为什么日本的电饭煲很好卖,因为人家关注饭的口感。第三,不能只寄希望于市场好转,企业要提高效率,很多企业特别是国有企业内部效率不高。不论人力、资源,都要提高效率,不能等。所谓供给侧改革应该就是市场倒逼下的自我革命。  

  

编辑:李沛真

关键词:供给侧改革;企业;效率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李佐军:供给侧改革推进转型升级大有可为

产业转型升级是当下中国经济面临的紧迫任务,如何及时推进产业转型升级?出路在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2016-02-24 11:36:00

我国消费贡献率创15年新高

商务部部长高虎城在23日举行的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透露,2015年我国境外消费1.5万亿元人民币,其中至少7000亿至8000亿元用于购物。

2016-02-24 07:50:00

中央一号文件聚焦农业供给侧改革

“中央一号文件”再次聚焦“三农”,这是自2004年以来连续第13次“中央一号”文件聚焦“三农”问题。与以往不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一词首次写入了中央一号文件,并用15000字的内容阐述了农业供给侧改革思路。

2016-01-29 09:02: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