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热汗古丽·依米尔代表:要变被动扶贫为主动脱贫

2016-03-08 10:04: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38消息(记者张雷 吴卓胜)全国人大代表、新疆克州阿克陶县玉麦乡阿玛希村农民热汗古丽·依米尔曾在2007年随劳务输出赴浙江省打工。6年的在外务工生活让她明白,要做到“一个都不能掉队”就必须转变思想:变被动扶贫为我要脱贫。

  热汗古丽·依米尔说:“还有一部分人喜欢等、靠、要,我觉得不应该等政府来给他脱贫,他应该有这么个思想——我要脱贫,如果他没有这样我思想,我们永远也脱不了贫。”

  就业是扶贫攻坚的关键。如今,工厂开到了村民口,农民却因缺乏职业技能成为就业的“拦路虎”。热汗古丽·依米尔希望乡村多一些面向普通农民的就业培训基地。

  热汗古丽·依米尔说:“真正的想脱贫,我觉得在我们的乡村要多建一些培训基地,还有小微企业,现在我们的乡村工厂来了,但是我们当地老百姓的技术达不到企业家的要求,有的时候有了就业的岗位但是他们没有这个水平来做,这也是一个很到的问题。希望国家给予帮助,在自己的家乡建个培训的基地。”

编辑:李沛真

关键词:扶贫;脱贫;新疆;培训基地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厉以宁抢话筒抨击“份子钱”:扶贫要改陋习

杜鹰委员“扶贫要干真活儿”的话音刚落,已经85岁高龄的经济学家厉以宁马上举手示意,抢过话筒来,当面抨击了农村陋习“份子钱”。

2016-03-07 11:30:00

李克强:扶贫脱贫是硬任务 各级政府已经立下军令状

李克强表示,要实施脱贫攻坚工程。扶贫脱贫是硬任务,各级政府已经立下军令状,必须按时保质保量完成。

2016-03-05 10:22:00

人大代表郭建仁:扶贫应与美丽乡村建设相结合

郭建仁是河北省张家口市宣化县东望山乡元子河村农民,担任宣化县东望山乡常峪口联合总支书记、元子河村党支部书记以来,所兼管的10个村先后实现了经济的持续增长和复苏。2014年的全国两会,郭建仁做客中国乡村之声《乡村夜话》,与听众朋友分享了他带领乡亲们发展产业、脱贫致富的故事。

2016-03-04 11:37: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