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杭州销毁一批非法添加硼砂的波兰进口谷物食品

2016-03-09 13:07: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杭州3月9日消息(记者李佳 通讯员谢桦)今天上午,杭州检验检疫局监督销毁一批非法添加了硼砂的谷物片和谷物球,该批产品来自波兰,共计495纸箱,2475千克。

硼砂的主要成分是硼酸钠,加入食品可以起防腐、增加韧性、脆度、保水性及保存期等。在生猪肉上涂抹硼砂可用作保鲜、增加柔韧度。人食用硼砂含量较高的食品或长期食用含硼食品,轻者会食欲减退、消化不良,严重者会造成呕吐、腹泻、红斑、循环系统障碍、休克及昏迷等硼砂中毒症状。硼砂对生殖系统和内分泌系统皆可产生毒性影响,在人体内有积存性,多次摄取会在体内蓄积,发生脏器的蓄积性中毒。

硼砂因为毒性较高,是我国禁止使用在食品中的添加剂,世界各国也普遍禁止在食品中添加,该项不合格的检出有效防止了有毒有害食品流入国内市场,避免给消费者造成身体危害。

另外对企业进口的临保或过期、破包产品,杭州局通过加强对企业的仓库日常核查、进口和销售记录追溯及政策宣传等方式,加强进口商的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意识,防止过期及不合格品回流市场。此次集中销毁的还有部分企业主动从商超召回的临保、滞销及包装破损食品。

 

编辑:李沛真

关键词:杭州;销毁;非法添加;谷物食品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杭州一家书店开进医院:边打点滴边读书(组图)

这家特殊的书店,是晓风书屋开在浙江省人民医院住院大楼的分店,专为住院病人、陪护家属及医务工作者服务。在这里,文艺社科历史等书籍品类齐全,病人可以一边打点滴,一边安静地读书。书店去年7月开始试营业,最近将正式开张。

2016-03-08 08:47:00

中国(杭州)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周年显成效

记者今天从杭州市委、市政府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中国(杭州)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以下简称“综试区”)获批成立一年来,杭州综试区创新构建了以“六体系两平台”为核心的制度体系,坚持发展跨境电商B2B为主导的产业体系,加快跨境电商大数据中心和服务中心建设,初步建立起了适应跨境电商发展的新型监管服务体系,促进跨境电子商务取得阶段性成效。

2016-03-07 21:08:00

杭州热销楼盘设新规:认购需签订“睦邻公约”

杭州城东一个名叫“地铁绿城·杨柳郡”的楼盘上周六开盘,购房者签约时发现,除了购房协议,开发商还要求他们签一份《邻里公约》。

2016-03-01 19:15: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