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新闻特写:湖南嘉禾县白血病患儿“小佑强”爱心救助纪实

2016-03-16 16:20: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郴州3月16日消息(记者傅蕾 通讯员罗飞雄)3月15日晚上,湖南嘉禾县白血病患儿“小佑强”的妈妈肖晓英通过“微信说说”,向广大通过微信“轻松筹”平台捐助爱心款的微信朋友和社会爱心人士表达衷心的谢意:“谢谢大家的关心和帮助,现在我儿子“小佑强”已经转到北京军区总医院附属八一儿童医院,目前治疗状况较好”。

  今年1月18日早上8时左右,一条“恳请大家救救我可怜的儿子李佑强”的微信“轻松筹”信息在微信朋友圈疯传。文中写到:我叫肖晓英,郴州嘉禾县人,我儿子李佑强,今年7岁6个月,两天前被医院诊断为“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急需40万元治疗,但是我家庭贫困,希望大家救救我可怜的儿子。文章末尾,还有几张“小佑强”正在湖南省儿童医院接受化疗的照片。

  “有图有真相,爱心需传递”,微信“轻松筹”的这条信息一经发出,就在微信朋友圈引发了轩然大波,大家在感叹“小佑强”命途多舛的同时,纷纷将爱心化作实际行动,在“轻松筹”为“小佑强”进行爱心捐款。

  “‘一叶轻舟’支持了200元,祝小佑强早日康复”,“‘飞飞’支持了100元,127班同学支持你”,“‘无忧草’支持了50元,希望你早日度过难关”,从1月18日9时开始,微信“轻松筹”的爱心善款源源不断的涌入肖晓英的微信钱包和银行账户。

  截止到3月15日,不到短短两个月的时间,微信“轻松筹”的这条信息总共被分享3679次,有6156人次参与到“轻松筹”捐助活动中,累计筹集金额204664.46元。

  看到微信“轻松筹”平台里那些认识或者不认识的朋友们为儿子“小佑强”发来的爱心善款,肖晓英无比的感谢和激动,她在每个捐款的爱心微友们捐款下都留下了“谢谢你们,祝好人一生平安”的文字。

  “小佑强”的不幸遭在微信上引起轩然大波的同时,也在嘉禾县本地引起了强烈反响。从2月18日开始,爱心接力从“线上”转到“县上”。

  肖晓英曾经担任临时护工的嘉禾县人民医院得知情况后,立即组织全院干部职工进行爱心捐款,短短7天时间,共为“小佑强”募集爱心善款5.7万元。此外,“小佑强”就读的嘉禾县珠泉完小得知他的不幸遭遇后,积极组织全校师生进行捐款,共累计捐助爱心款近4万元。

  同时,嘉禾县教育局、县教育基金会、县卫生计生局等单位和部门得知情况后,也纷纷启动了救助计划,目前,针对救助“小佑强”的爱心接力热潮已经在嘉禾大地全面涌动。

  “谢谢大家对我儿子的关心,现在‘小佑强’正在接受化疗,医生说,很快就要对他进行骨髓移植,我相信我儿子一定可以度过这个难关。等他康复出院后,我会教育他做个有爱的人,做个对社会、对国家有用的人”,3月16日早上,肖晓英再次通过微信说说发出消息,感谢所有帮助过‘小佑强’的爱心人士。

编辑:刘拓拓

关键词:傅蕾

说两句

相关阅读

诺基亚称:寻找公益伙伴不能“马虎”

汶川地震发生之前,诺基亚公司曾在一次活动中献爱心捐赠20万元。傅蕾认为,与NGO合作可不能马虎,只有要求严格,才能让企业的CSR项目严格按要求实施,而这一点,正是企业与NGO合作的关键因素。

2012-07-17 01:32:19

湖南农村电网供电能力和可靠性大幅提高

2010-11-24 16:24:00

诺基亚傅蕾:扶持开发者搭建移动互联网生态系统

傅蕾:体验创新中心不是多大的部门,我们专职的工作人员应该有6个,整个公司的其他比方技术部门、研发的支持部门,诺基亚很多都是功能型的机构。傅蕾:全球有一个也是对开发者的项目,是诺基亚微软加上芬兰的阿尔托(Aalto)大学,一共投了有两千多万欧元的项目,所以这个项目是扶持开发者的,这个项目是覆盖全球的。

2013-09-25 12:21: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