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宁夏固原举行“3.15” 消防产品集中打假暨宣传普及活动

2016-03-18 10:54:00 来源:央广网央广图库

  

  活动现场

  央广网银川3月18日消息(记者许新霞 通讯员张伟)为进一步规范消防产品销售市场秩序,严厉打击销售、贩卖假冒伪劣消防产品行为,有效净化消防产品市场环境。3月15日下午,固原市在尚溪新天地在建工程工地举行了“3.15”消防产品集中打假暨宣传普及活动,对假冒伪劣消防产品进行了集中销毁。

  活动对全市消防产品专项整治行动工作作了动员部署,并利用施工现场安装的消防产品,设置2个讲解区,消防监督员向群众详细讲解了如何识别假冒伪劣消防水带、消防水枪、消防接口、消防软管卷盘、消火栓箱、应急照明灯、灭火器等消防产品以及购买使用中的注意事项,用真假消防产品做细致的对比,并耐心解答了一些群众在生活中遇到的消防问题和难题。随后,通过现场破拆防火门和消防水带打压测试,用最直观的方式传授辨别真假消防产品知识。在销毁仪式上,消防官兵采取切割、砍砸、测试等方式对消防水枪、消防水带、灭火器、应急照明灯等一大批假冒伪劣消防产品进行了集中销毁,对制假、售假、用假等违法行为形成了强大的威慑力。同时,支队设立宣传咨询台,向群众发放《辨别消防产品真假宣传手册》和《消防安全常识手册》,并设立辨别真假消防产品知识有奖问答环节,互动交流,使广大群众掌握辨别真假消防产品的基本常识,调动广大群众参与消防产品专项整治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活动共集中销毁假冒伪劣消防产品210余件(套),分送《辨别消防产品真假宣传手册》等宣传资料500余份,发放知识问答奖品1公斤灭火器50余具,接待资料群众2000余人,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编辑:刘梦

关键词:宁夏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宁夏固原:多样化扶贫项目推进助力农民脱贫

今年年初,宁夏自治区党委、政府提出了提前两年(即2018年)全区贫困人口实现脱贫的目标。

2016-03-17 19:57:00

组图:宁夏召开领导干部大会 传达贯彻“两会”精神

今天下午,宁夏自治区党委在银川召开全区领导干部大会。自治区主席刘慧、自治区政协主席齐同生分别传达了“两会”精神。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建华主持会议并讲话。

2016-03-17 19:50:00

评论:“商场吸烟被拘”说从严执法的示范意义

据媒体报道,银川市一男子因在商场吸烟被依法行政拘留一天,这是今年银川市因在具有火灾、爆炸危险场所吸烟被行政拘留的第一人。当地消防还温馨提示,为了社会和自身的消防安全,

2016-03-17 17:56: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