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火州”举办国际自行车邀请赛

2016-03-28 12:50: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乌鲁木齐3月28日消息(记者张孝成 吐鲁番台记者李丽)“火州”吐鲁番周末举办国际自行车邀请赛。来自乌鲁木齐、昌吉州、博州及吐鲁番等地的各大骑行协会、俱乐部的120多名骑行爱好者参加了比赛。

  当天上午,随着发令枪响,选手们跨上各自“战车”,犹如离弦之箭冲了出去,在沿途观众的呐喊欢呼声中,他们时而像雄鹰一样腾空跃起,时而像猎豹一般急速前进,演绎了一场公路自行车版的《速度与激情》。

  比赛分男子青年组、男子中年组、女子组进行。选手们从高昌区亚尔镇上湖杏花村主会场出发途经胡杨大道、221团、交河故城、最后到终点交河小镇。男子组的赛程为25公里,女子组的赛程为20公里。经过激烈的竞争,来自博州的吐尔松江·布尔克力以38分27秒的成绩获得男子青年组的第一名;同样来自博州的赵勇以40分19秒的成绩获得男子中年组的第一名;来自乌鲁木齐的张悦以32分39秒的成绩获得女子组的第一名。张悦在赛后接受采访时表示:这是我第一次到吐鲁番参加比赛。在春季杏花盛开时节,参加比赛也感受到了浓浓春意,很享受比赛。”

  吐鲁番市高昌区旅游文物管理局局长谢峰介绍:作为火州杏花节活动的延续,国际自行车赛绕行吐鲁番主城区,沿线还经过附近乡村的多个杏花园景点,同时穿行著名的交河小镇。我们希望通过一系列活动把零散的景区、景点和文化活动汇集到一起,丰富大家的生活,也藉此做大旅游文化产业,促进农民增收致富。

编辑:刘拓拓

关键词:新疆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乌鲁木齐打造特色创业孵化基地助草根圆创业梦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梦想,今年28岁的乌鲁木齐市草根创业人高翔的梦想就是打造一支自己的创业团队,把创意变成现实。

2016-03-28 09:45:00

新疆棉花目标价格补贴下调 棉农理性认识积极应对

今年,国家继续在新疆实施棉花目标价格改革试点。综合考虑棉花市场供求、生产成本收益等因素,

2016-03-28 09:45:00

葡萄之乡 新疆吐鲁番标准化大棚种葡萄提质增效

萄之乡——新疆吐鲁番,眼下满是刚刚开墩的葡萄园,而在吐鲁番鄯善县辟展乡卡格托尔村的葡萄大棚里早已绿意盎然

2016-03-28 09:45: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