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广西向越南移交两名被拐卖妇女

2016-03-28 12:50: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南宁3月28日消息(记者 张垒 通讯员 黄业强)记者今天从广西公安边防总队东兴边检站了解到,该站近日协助河北警方将两名被拐卖到中国的越南籍妇女移交给了越南警方。 

  据了解,被拐卖的两名越南籍妇女分别是越南河内人六氏安、越南宜安人芦氏小。前者今年22岁,于2015年9月被同乡以到中国打工为由骗至我国,后被以6万元的价钱卖给河北大名县的和某做老婆。六氏安被拐卖后并没有反抗,而是表示愿意跟和某过生活,于是和某在今年2月份到北京务工时将六氏安带到了北京。3月10日,六氏安向和某表示想出去走走、散散心,和某不同意,两人便吵了起来,后来和某动手打了六氏安。第二天,感觉受了委屈的六氏安萌生去意,趁和某不注意从住处跑了出来,并在好心人的帮助下成功向北京警方报了警。最后,北京警方将六氏安交由河北大名县警方处理。

  芦氏小今年则是20岁,在越南有一个14个月大的儿子。2015年10月18日,一个名叫“阿玲”的越南女人说带芦氏小到越南河内游玩,但上车之后芦氏小被带到了越南芒街市,随后被另外一个越南女人通过偷渡的方式带至中国。后来,芦氏小被拐卖到河北馆陶县给当地的秦某做老婆。秦某在2015年6月份的时候,向一个名叫“洪亮”的中年男子买过一个越南女人当老婆,可仅仅1个月越南女人就跑掉了。“洪亮”承诺向秦某换一个,于是2015年12月,“洪亮”将芦氏小带到秦某家里交给秦某作为补偿。芦氏小因为想念儿子,在2016年2月10日找机会跑到当地派出所报了警。

  3月25日中午,大名县和馆陶县两地警方将两人一起带到东兴,请求东兴边检站将两人通移交给越南警方。东兴边检站于是将两人的情况和身份信息通报越方,并约定了移交时间。当天下午16时,东兴边检站将两人带至中越北仑河大桥中间线处,并成功移交给越南警方。

编辑:刘拓拓

关键词:广西

说两句

相关阅读

问题疫苗案所涉柳州下线被控制 全市暂未发现涉案疫苗

3月19日,山东公布问题疫苗案所涉及的上下线人员名单。其中显示,有两人为广西柳州的下线。记者今天(23日)从柳州市食品药品监管局了解到,嫌疑人已被控制,

2016-03-23 15:57:00

中越边境“夜游兵” 黑夜容不下黑色交易

3月21日是 “世界睡眠日”。但在中越边境的广西寨安边境检查站,战士们却度过着了一个不眠之夜。

2016-03-22 16:12:00

广西友谊关为越南伤员通“绿色通道”

“真是太感谢你们了,让我体会到了家的温暖!”3月16日晚23时30分,在广西凭祥,一名越南籍重伤旅客在登上跨国列车前,用不太熟练的汉语反复说着。

2016-03-18 10:54: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