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国家电网重庆电力公司开展履责行动

2016-03-31 14:22: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重庆3月31日消息(记者刘湛 通讯员杨明丽 刘剑平)阳春三月,满山遍野的油菜花开了。国家电网红岩共产党员服务队鲜红的旗帜在花海中迎风招展,他们把安全用电知识送到田间地头,用实际行动践行“你用电·我用心”的庄严承诺。

  “过去用电质量很差,夏天空调都开不起,分摊电费高不说,还经常跳闸和烧变压器,现在这些都不存在了!”重庆市最后一个电力设施弃管小区——永川胜利路国林小区68岁的居民徐大金,看着楼道里新安装的智能电表,很开心。 “电力设施改造,为我们解决了生活上最大的烦心事。”

  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落实重庆市委、市政府集中力量办好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25件民生实事要求,按照不向居民收取任何费用的原则,历时3年完成全市1460个弃管小区电力设施改造任务,让一百多万居民告别用电“无人管”的状况,过上了用电无忧的新生活。这是该公司保障电力供应的一个缩影。

  过去的一年,该公司对接重庆五大功能区定位,科学编制重庆电网“十三五”总体规划。在都市功能核心区选取71.1平方公里,实施城市配电网建设改造,实现用户平均故障停电时间降至42分钟。投入17.3亿元开展低电压台区治理,累计完成6142个,解决15.1万户低电压问题。开展“强基础、优服务”百日治理,营业厅服务投诉同比降低18.91%。加强电子化缴费渠道建设与运维,开通掌上电力手机APP、支付宝、微信等多种缴费渠道,用户缴费更加便捷。

  在“十三五”开局之年,该公司积极倡导可持续发展,建成投运智能港口便捷用电试点项目,为重庆节能减排和环境保护提供了新思路、新方法。建成投运该公司首座户内新一代智能变电站——110千伏江北银盆站,以及110千伏大足西禅新一代智能站,实现了变电站全过程、全寿命周期内“资源节约、环境友好”目标,降低变电站建设和运行成本。该公司提出要进一步推动绿色经济发展。在2016年拓展港口岸电、电窑炉等电能替代新领域,完成800个电能替代项目,力争实现替代电量17亿千瓦时;新建充电站28座,打造成渝等高速路重庆段和内环快速路电动汽车充电服务网络;推广车联网平台应用,实现充电预约、充电桩位置导航等功能。

编辑:刘拓拓

关键词:重庆

说两句

相关阅读

重庆天坑高空飞人大赛

2016年3月30日,“奔跑吧钢丝侠武隆天坑高空飞人国际大赛”在重庆武隆世界自然遗产核心景区天生三硚的天坑顶部举行。

2016-03-31 08:43:00

重庆拟2020年建成上游航运中心

2016年至2020年期间,重庆港口货物吞吐能力将从目前的1.8亿吨增加至2.2亿吨,集装箱吞吐量将从目前的100万标箱增加至500万标箱。

2016-03-30 19:55:00

[渝]重庆拟2020年建成上游航运中心 突破通道瓶颈

2016年至2020年期间,重庆港口货物吞吐能力将从目前的1.8亿吨增加至2.2亿吨,集装箱吞吐量将从目前的100万标箱增加至500万标箱。

2016-03-30 19:55: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