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贵州全面推行省内异地办理居民身份证

2016-04-05 18:44: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贵阳4月5日消息(记者王珩)据贵州省公安厅治安总队消息,从今天(4月5日)起,贵州省将在全省范围内全面推行居民身份证省内跨区(县)异地受理,使身份证受理从户籍地派出所延伸到居住地公安机关,实现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真正方便居民办理身份证。

  据了解,凡是贵州省户籍公民,离开户口所在地所属区(县)、跨区(县)合法稳定就业、就学、居住,因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到期、丢失、损坏需要换领、补领并符合异地受理条件的,可到贵州省内异地受理窗口办理居民身份证。

  在全面推行省内异地办理身份证的过程中,贵州省将按照国家发改委、财政部收费标准,有效期满换领居民身份证的,收取工本费每证20元;损坏换领、丢失补领居民身份证的,收取工本费每证40元。完成受理后,民警向申请人出具《居民身份证领取凭证》,申请人可在20个工作日凭《居民身份证领取凭证》到异地受理点窗口核验领取居民身份证。

  贵州省公安厅提醒,首次申办第二代居民身份证、贵州省级人口业务信息管理系统中无信息、公安部全国人口信息库有重证号重记录信息、户口簿与居民身份证信息同省级人口系统主项不一致、省级人口系统中无相片、因相貌特征发生较大变化无法确认申领人相片与省级人口系统相片是同一人等6种情况不能进行异地办理身份证,申领人必须返回户籍地派出所办理。

  2月25日,贵州省公安厅在贵阳市南明区、云岩区,铜仁市碧江区、万山区分别设立窗口,开展居民身份证省内异地受理试点工作,受到群众一致好评。在总结试点工作的基础上,从4月5日开始,贵州全面推行居民身份证省内跨区(县)异地受理。

编辑:赵亚芸

关键词:贵州;身份证;派出所

说两句

相关阅读

贵州气象台发布雷电黄色预警

贵州省气象台2016年4月5日17时35分发布雷电黄色预警信号:目前毕节市中部已出现雷电天气,预计未来6小时,毕节市中东部、贵阳市中北部、遵义市南部、黔南州北部、黔东南州西北部有雷电天气,局地伴有冰雹、大风、短时强降水,各级政府及相关部门按照职责做好防雷工作防范。

2016-04-05 18:21:00

贵定县设置 “惩罚性”大奖 促机关效能

为解决机关部门不作为、不踏实、纪律散漫等作风问题,今年,贵州省贵定县针对全县各部门单位中存在的不作为、慢作为现象进行“惩罚性”颁奖,

2016-04-05 13:41:00

贵阳铁路 旅客人数创新高 四天累计发送34万人

据贵阳铁路初步统计,清明小长假4天铁路运输(4月1日至4日),贵阳两大火车站共计送客34万人,比去年同期增加6万人,创迄今为止清明假期发送旅客的最高记录。

2016-04-05 10:12: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