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中美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在青岛高新区开幕

2016-04-08 17:17: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青岛4月8日消息(记者王朝朋 实习记者 刘芳君)今天,2016中美创新创业大赛暨青岛高新区“金苹果计划”项目征集活动在青岛高新区盘谷创客空间举办。此次活动由青岛市政府和山东大学联合主办,众多创客代表以及来自国内外主流投资机构的投资人、行业专家参加了活动。

  在开幕式上,青岛市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王永建、山东大学副校长刘建亚出席并致辞。王永建介绍了高新区产业发展、创新创业及“金苹果计划”的具体实施情况,表示高新区将从启动资金、办公场地、技术研发支持、中介服务、人才特区政策扶持等方面为获奖项目提供全方位的创业扶持,全力以赴为创业者打造优良的创新创业环境。刘建亚说,本次大赛不仅是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一次有益尝试,更是中美创业者之间学习交流共享的大聚会。

  在开幕式后的记者会上,中美创新创业大赛组委会秘书长邹难,青岛高新区科技创新局局长、创业服务事业部部长肖焰恒回答了记者提问。谈及中美两国项目各自的特点,肖焰恒认为,美国无疑是当今世界公认的创新产业发展处在领先水平的国家。从美国各初赛区展现出来的情况来看,美国的大学非常支持学生创新,只要学生有了灵感,学校、校友、社会机构等都会提供帮助,让创新的想法可以转化出成果。当记者问到中美创新创业大赛是否会继续办下去,邹难说,创新永远不能停,我们的创新大赛是为有创意的人才服务,只要需求一直存在,我们就会一直支持。

  据了解,本次大赛的项目征集活动于2月底启动,有超过300个项目参加了在中国上海、济南、青岛以及美国华盛顿、芝加哥、休斯敦和硅谷共七大赛区的初赛,最终有95个项目脱颖而出晋级决赛。参赛项目涉及创新科技、智能硬件、医疗健康、能源环境、互联网+等领域。

编辑:刘拓拓

关键词:青岛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境外旅客青岛购物将享受离境退税政策

经财政部、海关总署和国家税务总局备案公示,从4月1日起境外旅客在青岛市首批33家退税商店购物后,可享受离境退还增值税的政策。

2016-04-08 13:10:00

国内首套幼儿入园适应教育专著在青出版

8日上午,由青岛出版社出版的国内第一套针对幼儿入园适应教育的研究性著述《宝宝初入园——幼儿入园适应教育读本》举行新书发布会。

2016-04-08 13:10:00

中德生态园将举行亚洲被动房大会

中德两国政府间唯一的合作园区——中德生态园大力推行绿色节能建筑,其中引进德国技术的园区被动房体验中心将于今年6月份投入使用,

2016-04-08 13:10: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