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中美创客论坛青岛举办创新大赛结果揭晓

2016-04-09 18:47: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青岛49日消息(记者王朝朋 实习记者刘芳君)2016中美创客论坛今日在青岛举办,经过昨日的中美创新创业大赛决赛,最终,26个项目从进入决赛的95个项目中脱颖而出,其中,来自青岛赛区的“寻球科技”等4个项目获得一等奖,来自芝加哥赛区的“Tovala”等10个项目获得二等奖,12个项目获得三等奖。山东省省长郭树清、教育部副部长郝平、青岛市委书记李群、青岛市市长张新起等出席了论坛的开幕式。

  开幕式上,李群首先致辞,他说,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让中国进入了充满机遇的众创时代,也让勇于创新和实践的创客们拥有了施展才华的舞台。本次论坛以及创业大赛能够有力地促进中美的科研人才、社会资本和市场的融合,也为中美两国的大学生和青年创业者提供了交流平台。

  郭树清首先为各参赛团队展示出的智慧和风采“点赞”。他说,“创客运动风生水起,蓬勃发展,成为年轻人追求事业梦想、人生梦想的新途径。”郭树清在发言中追溯了山东的历史,山东自古以来就崇尚创新、追求创新,著名工匠鲁班、哲学家墨子,都可能是世界上最早的“创客”。到了当今时代,创新已经成为潮流,山东积极推进科技体制改革,充分发挥市场在科技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全省创新创业活力正在加速释放,涌现出一大批创新创业的典型。山东欢迎参加本次论坛的创客留下来,在这里实现梦想。

   随后,三个创客代表分别分享了自己项目的基本情况和发展前景。“Tovala”由芝加哥赛区选送,致力于为厨房带来变革,扫描食物上的条码,烤箱就能自动进行相应的烹饪方法;“Dorobot”机械臂写书法送给李克强总理;“寻球科技”的手机应用已经拥有了40万的用户。专家在肯定创客的创意的同时,也对项目的市场策略和盈利模式提出了中肯的建议。

  下午,题为“创新创业环境的生态要素”、“对话创客:中美创新创业趋势”和“科创——引领创业新趋势”的3场主题论坛在颁奖典礼之后进行。

编辑:张乔

关键词: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