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村支书买码输惨伪造房产证诈骗200万 被抓获

2016-04-14 11:19: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长沙4月14日消息(记者邓文辉 通讯员朱红梅、颜芳)坐在审讯椅上,看着手上的手铐,灰头土脸的杨某长长地吁了一口气:“都怪我不听劝,买码害惨了我,我罪有应得!”这个昔日备受尊重的村支书,如今转眼变成了阶下囚。因为买码输惨,他伪造房产证诈骗他人200万元。

  4月13日11时许,长沙铁路公安娄底车站派出所民警正在娄底车站站台例行巡视,当巡至车站站台西头的施工工地时,一名中年男子引起了民警的警觉。因为娄底站台正在施工改造的民工对民警的例常巡查早已熟悉,大多数还会主动打招呼,可该男子一看到民警,居然转过身背过脸。联系到近期工地上发生的几起施工材料被盗案件,民警随即上前将该男子控制,带至公安执勤室调查。

  面对民警的询问,该男子开始一言不发。在反复教育下,他才长叹一声,开始交代。原来,现年50岁的杨某原是娄底市娄星区某村的一名村支书。自2013年年底开始,杨某迷恋上了赌博买码,由开始几十元到后来动辄上千元的赌资投注,很快就将家底亏光了。痴迷其间的杨某没有悬崖勒马,为了筹钱打起了歪主意。2014年8月,恰逢村里设施改造,涉及到部分地皮房产,作为村支书的杨某,利用自己的职务之便,伪造了一本假房产证,抵押给陈某拿到了抵押贷款200万元。

  不久后,骗局被戳穿,杨某仓皇出逃,并于2015年被娄底星公安局以涉嫌诈骗网上追逃。此时,因买码200万元已经差不多亏损一空,仓皇出逃的杨某在钱全部用完后,迫于生存,于3天前来到娄底火车站施工工地上打工。

  

编辑:刘拓拓

关键词:湖南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湖南常德警方破获系列小车提包盗窃案

近日,经过连续十天多的缜密侦查,常德市公安局武陵分局穿紫河派出所将犯罪嫌疑人49岁的张某抓捕归案,

2016-04-12 10:57:00

湖南常德6民警一天抓获3嫌疑人 破案37起

近日,湖南常德市公安局武陵公安分局白马湖派出所一个中队6名民警,一天之内先后抓获3名犯罪嫌疑人,由此带破扒窃、盗窃系列侵财案件37起,

2016-04-12 10:57:00

湖南嘉禾专项行动为农民工追讨工资

今年来,湖南嘉禾县联合9个部门开展农民工工资支付专项检查,共排查用人单位200余家,办结31件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为1700名民工追讨工资1578万元。

2016-04-12 10:28: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