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杭州博物馆馆藏梅花书画精品亮相银川
支持键盘翻页 ←左 右→    我要评论

  

  展览(央广网记者 廉军 摄)

  央广网银川4月15日消息(记者 廉军)由宁夏博物馆、杭州博物馆联手承办的“喜上梅梢”杭州博物馆馆藏梅花书画精品展在银川宁夏博物馆展出三个月,当地的梅花和书画爱好者有幸在家门口欣赏到自明至近现代国画花鸟画名家的真迹。

  据了解,本次展览从杭州博物馆馆藏中甄选百余件梅花精品,有立轴、扇面、册页等,基本涵盖自明至近现代400余年花鸟画名家,如明代周之冕、陈继儒,清代金农、赵之谦,近现代丁辅之、黄宾虹、吴茀之等著名画家。

  梅花是中国的传统名花,它在严寒中开百花之先,独天下而春,给人以立志奋发的激励。梅之色淡雅明志,古往今来人们通过题咏、绘画等形式赋予它丰富的文化内涵。在我国传统的绘画艺术中,梅花是抒写个人品格追求的重要对象,梅松竹誉为“岁寒三友”,梅兰竹菊并称“四君子”。画里花外,“梅”不胜收,多少画家与梅花结下的不解之缘,都铺呈在绢素之上,凝结于笔墨之端。

  此次杭州博物馆馆藏梅花书画精品展作为交流展走进银川,促进了两馆和两地间文物和文化的交流,今年杭博也举办了宁夏博物馆“丝绸之路上的神秘王国西夏精品文物展”。

来源:央广网央广图库  编辑:吴海波作者:  日期: 2016-04-15 23:20:00
标签:杭州博物馆;梅花书画精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