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中国·双江第三届勐库(冰岛)茶会开幕

2016-04-16 21:39: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临沧4月16日消息(记者李健飞 临沧台李延源 张天龙 陶红4月15上午,中国·双江第届勐库(冰岛)茶会开幕式暨《和谐茶乡·舞动双江》广场文艺演出在双江青少年活动中心举行

  本次茶会由云南省茶叶流通协会、双江勐库大叶茶商会、双江勐库冰岛茶茶友协会共同主办,旨在“以会为媒、以茶会友”,充分展现双江独特的茶文化和民族文化,围绕“天下茶尊·相约冰鸟”主题开展丰富多彩的各类活动。在整个茶会期间,通过开展全球茶人“祭拜茶祖”、万人冰岛自由采、茶艺比赛、茶叶产业论坛和拍卖会等活动,进一步向各位来宾展示双江茶文化的魅力。茶会的举办,有利于推进双江茶产业的转型升级带动旅游文化产业的发展,对双江自治县的现代农业发展起到示范带动作用。  双江自治县境内居住着23种少数民族,少数民族人口占47%,各民族同生共荣,民族文化丰富多彩,布朗族蜂桶鼓舞和佤族鸡枞陀螺、拉祜族七十二路打歌分别被列入国家级、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被称为中国多元民族文化之乡双江自治县茶叶资源丰富1.27万亩勐库大雪山野生古茶树群落,被认定为“世界古茶原乡第一标志地”、“中国国土古茶树种质基因宝库”,双江古茶山被国家林业部确立为“国家森林公园”,勐库大叶种茶已通过农业部的农产品地理标志认证,双江勐库古茶园与茶文化系统已被评定为中国重要农业文化遗产,并被农业部列入中国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预备名单。茶叶产业是双江的传统支柱产业,世世代代生息的各族儿女以茶为食、以茶为伴、以茶闻名,种茶、饮茶、以茶待客、以茶为礼已成为各族群众的一种生活习俗,品茶论道、以茶会友成为了广大市民的一种时尚追求。

 

  近年来,双江茶产业得到了不断发展和壮大,成为了振兴农村经济的富民产业,助推了全县经济社会的发展,“十二五”以来,双江县生产总值年均增长13.9%,城镇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年均增长12%,农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年均增长22.4%,减少贫困人口3.16万人,贫困发生率下降到10.78%,曾被国务院授予“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自治县”,先后被评为“全国法治县创建活动先进单位”、“全省县域科学发展先进县”,全县保持了民族团结进步、经济稳步发展、社会和谐稳定的良好局面。

编辑:王家乐

关键词:双江;勐库(冰岛)茶会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双江兰花

2013-12-18 15:56:00

双江公司日供电量突破百万大关

截止6月底,双江供电公司日供电量达到102.5万千瓦时,首次突破日供电量百万大关。2015年1至6月该公司完成供电量12030.34万kW h,比去年同期增长75.6%,双江公司日供电量首次突破百万大关,创该公司10年新高。

2015-07-02 13:21:16

云南双江原公安局长被撤职 八项规定后设小金库

据云南省纪委监察厅网站消息,临沧市双江县人民政府原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谢可明,在中央八项规定出台后,仍继续设立“小金库”,并接受礼金。近日,谢可明因违纪问题受到开除党籍、行政撤职处分,其职务层次由副处级降为副科级非领导职务。

2014-12-02 11:00: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