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银川大兴镇一男子因烧荒引发火灾被依法拘留十天

2016-04-17 17:40: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银川4月17日消息(记者廉军 通讯员马雪静)昨日下午银川市大新镇大新二队村民赵某在果园烧杂草时,未能及时控制火势,导致火势向四周蔓延,并将刘某院子里堆放的汽车废弃配件引燃。根据消防法有关规定,兴庆区公安消防大队联合大新镇派出所依法对赵某处以行政拘留十日的处罚。

  据消防部门介绍,16日下午17时许,赵某一人在果园里焚烧杂草,突然风向发生变化,火苗顺着风向刮到了刘某的院子里。由于刘某院子没有围墙,且堆放的汽车废弃配件有很多橡胶、塑料等易燃物,很快将废弃的汽车配件引燃,越烧越大。消防部门接到报警后,立即调派3辆消防车21名消防官兵赶赴现场扑救火灾,一个多上时后火灾被扑灭。经调查,赵某对自己点燃杂草,不慎引起火灾的事实供认不讳,兴庆区公安消防大队联合大新镇派出所决定依法对赵某处以行政拘留十日的处罚。

  消防部门提醒,春季天气干燥大风天气较多,火灾危险性大,希望广大社会群众要遵守相关法律法规,大风天气严禁在野外使用明火、烧荒、烧秸秆等,严防火灾事故的发生。

编辑:昌朋淼

关键词:银川;火灾;拘留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第三届银川老年产业博览会今天开展

为期三天的的第三届银川老年产业博览会今天开展,吸引了100多家区内外相关性企业参展。当天还举办了银川养老产业发展论坛,就养老产业的未来发展方向进行了研讨。

2016-04-15 17:51:00

菜价持续高位银川市商务局出手调控

入春以来银川菜价持续高居不下,给百姓生活带来一些影响,象“我以为我只是买不起房,没想到我连菜都买不起”这样的调侃段子也在银川人微信朋友圈里流行。银川市商务局近日出手调控“高温”菜价受百姓点赞。

2016-04-14 17:43:00

银川“上演”国际范儿动漫 让你大呼“上瘾”!(图)

小猴子、长颈鹿、骷髅头、动漫人物等等都被浓缩在一个“爱丽丝梦游宅境”中,透过这些作品,看到的不仅是创作者的童心童趣,更多的是他对人性欲望及梦想的解读。4月9日,银川国际动漫艺术展“非常上瘾——日常生活美学的再延伸”在银川当代美术馆开幕。

2016-04-09 22:42: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