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贵阳市将安全和毒品预防知识纳入中考

2016-04-17 20:04: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贵阳4月17日消息(记者 王 珩 贵阳台 杜琨)4月17日,记者从贵阳市教育局获悉,贵阳市决定将安全和毒品预防知识作为初中毕业生学业考试内容。

  近年来,通过各级各部门的共同努力,贵阳市学生意外伤害事故呈总体下降趋势,毒品预防教育取得明显成效。但溺水、交通等涉校涉生安全事故仍时有发生,客观存在的涉毒违法犯罪等社会问题有侵害青少年学生群体的苗头,全市中小学安全形势依然严峻。为引导并强化全市中小学生全面掌握安全、毒品预防等知识,经研究 ,贵阳市决定把安全和毒品预防知识作为中小学期末质量监测及初中毕业生学业考试内容之一,以此增强该市中小学生自我保护的意识和能力,促进家庭教育的高度重视,逐步减少涉校涉生安全事故发生,有效遏制青少年涉毒违法犯罪增长,必将对促进青少年学生健康成长发挥重要作用。

  据介绍,为便于学生更好地了解相关知识,市教育局组织编写并下发了《贵阳市学生防溺水、交通安全教育知识》、《贵阳市中小学禁毒应知应会知识》。这些安全和毒品预防知识,通过教师、家长的生活经验辅导和解读,配合平时相关学科知识的学习,以学生现有的生活阅历完全可以掌握。

  据悉,今年纳入中考的安全和毒品预防知识,将有机渗透在政治、历史、化学、生物等相关学科的考试中,通过原题在文综考试中呈现,其他学科采取有机渗透等方式进行考查。考试中所涉知识无需死记硬背,学生通过阅读了解相关知识,即可解答。

编辑:王进

关键词:贵阳市;安全和毒品预防

说两句

相关阅读

贵阳市今年将创建300个“零发案小区”

今天(17日),记者从贵阳市两严一降指挥部获悉,贵阳市今年将创建200个“星级平安小区”和300个“零发案小区”。今年,该市将提升“星级平安小区”和“零发案小区”的创建数量和质量,致力为打造创新型中心城市营造更加和谐稳定的发展环境。

2016-03-17 20:33:42

贵阳市开展“镜头对准死角”活动

记者近日从贵阳市政府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贵阳市媒体将同步开设“镜头对准死角”专栏,向市民有奖征集城市管理中存在的热点问题和涉及市民不遵守社会公德等问题。

2016-02-28 20:50:00

贵阳市纪委通报典型案例

今天(28日),贵阳市纪委向媒体通报了近期查办的8个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落实两个责任”不力被责任追究的典型案例。

2016-01-28 21:45: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