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安徽省公布高考招生新政 农村学生可降20分录取

2016-04-18 11:13: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合肥4月18日消息(记者梁明星)记者今天获悉,安徽省教育厅近日下发《2016年重点高校招收农村学生工作实施办法》,国家专项计划、高校专项和地方专项“三大专项”招生计划,一本线向“寒门学子”倾斜,最高降20分。

  根据要求,安徽省国家专项计划实施区域为,安徽省列入国家集中连片特殊困难县和国家级扶贫开发重点县,共20个;安徽省高校专项计划实施区域为,安徽省列入国家集中连片特殊困难县、国家级扶贫开发重点县、省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市、区)和省扶贫开发连片地区县(市、区),共35个。报考地方专项计划的高考生,必须是具有安徽省农村户籍,参加安徽省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报名,高考成绩达到本科一批线下20分以内的考生。

  记者了解到,国家专项计划、高校专项计划和地方专项计划分别由招生院校编制,经安徽省教育招生考试院汇总后,于6月中旬统一在安徽招生考试网上公布。4月5日至4月25日前,报考高校专项计划的考生登录阳光高考平台填写、提交报名申请信息。经招生考试机构和高校审核,符合报名条件的考生在安徽招生考试网和各级教育招生机构及中学公示。

  高考后、高考成绩公布前,高校对考生进行考核并确定入选资格考生名单等信息,同时在高校招生网站和阳光高考平台公示。

  安徽省教育厅提醒考生,报考国家专项计划、高校专项计划和地方专项计划的考生均须参加当年全国统一考试。专项计划实行单设批次,单独划线,录取分数原则上不低于招生学校所在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

  安徽省考试院按照招生院校专项计划100%的比例向招生院校投档,招生院校依据考生总分(含政策加分)和专业志愿顺序录取,计划未完成可实行多轮投档。线上生源不足时,可降分录取,降分最大幅度为20分。高校专项计划不降分。

编辑:刘拓拓

关键词:安徽

说两句

相关阅读

2016年合肥 “中考体育”今天开始

2016年合肥市初中毕业学业体育考试今天(18日)举行。体育考试满分为50分,其中必考项目20分,选考项目各15分,计入考生2016年初中毕业升学考试总分。

2016-04-18 11:13:00

安徽对“国家专项计划”等规定:农村学生可降20分录取

《安徽省2016年重点高校招收农村学生工作实施办法》已经公布,对2016年农村贫困地区定向招生专项计划以下简称国家专项计划等三个专项计划的具体实施做出细则规定,农村学生可降20分录取。

2016-04-17 10:24:00

大型创新黄梅戏《小乔初嫁》为庐江周瑜文化节喝彩

日前,由安徽省黄梅戏剧院表演的大型创新黄梅戏《小乔初嫁》,在周瑜故里的庐江县大剧院上演,精彩纷呈的演出,博得现场1200多名观众阵阵掌声。

2016-04-15 16:52: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