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三车相撞四人被困 宁夏泾源消防火速驰援(图)
支持键盘翻页 ←左 右→    我要评论

  

  消防人员紧急破拆(央广网记者 许新霞 摄)

  央广网银川4月18日消息(记者许新霞 通讯员赵动功 班力)4月18日上午10时17分,宁夏固原市泾源县六盘山镇312国道和尚铺村发生三辆半挂车相撞,车内四人被困。泾源县消防大队接到报警后立即出动抢险救援车和7名指战员赶赴现场。

  11时整,消防官兵到达现场后,经询问得知三辆半挂车相互碰撞,卡在道路中间,整个车体严重变形,挡风玻璃也完全碎裂,车内杂物散落一地。有三名被困人员已被现场民警救出,但仍有1人被牢牢卡住,动弹不得,情况十分危急。

  中队指挥员立即命令所有人员分成两组,一组负责现场警戒,防止次生伤害的发生。另一组利用液压破拆和扩张工具对主驾驶的被困人员进行营救。由于需救援的车辆夹在两车中间,救援难度大,可操作空间狭小导致救援工作难以继续进行。指挥员命令两名官兵立即先破拆车门清除车内杂物,又利用救援顶杆及液压扩张器支撑开已经变形的车顶,拓展救援空间,同时利用金属切割机对副驾驶室车门及操作台进行破拆,展开对被困人员的救援。经过大队官兵90多分钟紧张有序的营救,12时30分,救援官兵成功将被困人员救出,并移交给现场的120救护人员送往医院进行治疗。

  目前,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来源:央广网央广图库  编辑:王家乐作者:  日期: 2016-04-18 20:50:00
标签:三车相撞;消防;驰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