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湖南常德:深挖特色文化 助力旅游发展

2016-04-20 11:18: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常德4月20日消息(记者尧遥)湖南常德历史文化悠久,是湘楚文化的重要发祥地之一。当前,常德正在致力打造与旅游相关的文化品牌,努力让散落的历史文化资源、体育资源能够“串”起来、“活”起来,与现代生活产生共鸣。

  文化旅游产业的发展,必须要以项目为载体,虚功做实。“桃花源古镇、市游客中心、柳叶湖·梦幻桃花岛、穿紫河风光带、常德河街、白马湖文化公园、丁玲文化公园、民博馆收藏区、柳叶湖环湖马拉松赛道、武陵互联网产业园等好项目纷纷上马。”常德市文体广新局局长黄修林介绍说,“我们高起点、大手笔规划建设了一批文化旅游项目。”

  此外,常德也正在积极建设引进集体育运动项目、体育服务与体育用品生产为一体的骑射体育产业园、旱雪滑冰场等项目。据了解,今年常德将重点筹备柳叶湖国际马拉松赛,打造竞技体育品牌,实现精品化、特色化的探索——这也是常德打造国际户外体育+旅游目的地的一次实战。

  近3年来,常德12个项目争取到湖南省文化产业引导资金808万元。去年,常德专门成立了市文化创意产业推进小组。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陈志强表示,要大力推进文化和旅游的深度融合:“把文化创意产业作为战略性新兴产业来培育。”

  常德市旅游外事侨务局副局长施才明透露,根据常德四季乡村旅游特色,围绕“探春、乐夏、寻秋、养冬”主题,今年将重点推出20条精品乡村旅游线路。“2016年常德国际旅游节”将开通万达广场经穿紫河至柳叶湖的水上巴士,沿途重点整合德国小镇、大小河街等,旅游节期间还将邀请汉诺威相关人员来常德举办中德文化交流月活动。

  “通过对每个地方的历史文化资源的深度挖掘和体育产业的开发,要将博大精深的文化变为有说头、有看头、有玩头的文化旅游目的地品牌。”2016年,常德市委书记王群提出“三文一体”文化三年攻坚,“塑造好‘亲亲常德、浪漫之城’的城市形象,把常德建设成国内外知名的休闲度假旅游目的地。”

编辑:刘拓拓

关键词:湖南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湖南蓝山突出共建共享实现“开门红”

4月20日,记者从湖南蓝山县获悉,今年来,该县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严格按照年初确定的既定目标,

2016-04-20 11:18:00

湖南沅江发掘距今二十万年的旧石器遗址

近日,湖南省考古研究所联合沅江市洞庭博物馆在南县至益阳高速公路赤山段进行复查时,发现一处距今大约五万年至二十万年的旧石器遗址。这一发现,也将洞庭湖区有人类生活的年代推进了数十万年。

2016-04-19 16:55:00

湖南省百余家医院负责人聚首湘雅,推动分级诊疗工作全面落地

近日,由湖南省医院协会、中南大学医院管理研究所联合举办的“医疗机构分级诊疗研讨会”在湘雅医院国际学术报告厅召开。

2016-04-19 16:02: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