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陕西:举全省教育和扶贫之力阻断贫困代际传递

2016-04-20 15:43: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西安4月20日消息(记者雷恺)陕西省教育厅、陕西省扶贫开发办公室联合印发《陕西省教育扶贫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举全省教育和扶贫之力,加快实施教育扶贫工程,让贫困家庭子女都能够接受公平有质量的教育,阻断贫困代际传递。

  通知要求各级教育部门和扶贫部门要做好顶层设计,建立“省级加强统筹,市级协调推进,县区为主实施”的教育扶贫工作落实机制。要把加强教育扶贫作为“十三五”期间陕西省教育系统和扶贫系统的首要政治任务,作为基本实现教育现代化的难点、重点和突破口,以农村地区、贫困地区、革命老区教育为主战场,以陕西省政府确定的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就学子女为重点对象,举全省教育和扶贫之力,协调各项工作任务,统筹各级事业发展,加快实施教育扶贫工程,让贫困家庭子女都能够接受公平有质量的教育,阻断贫困代际传递。省级结合贫困地区教育发展情况和贫困家庭子女受教育情况,科学制定扶持和资助政策,确保不让一名贫困户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辍学;进一步加强各类教育资源统筹,向扶贫开发任务较重的县(区)倾斜,支持提升办学质量。

  通知要求各级教育部门和扶贫部门要把教育扶贫措施落实情况纳入年度考核、督导检查和审计监督的重要内容,建立完善责任追究制度和重大涉贫事件应急处置机制,确保教育扶贫工作顺利实施。

编辑:刘拓拓

关键词:陕西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国内首部反映辅导员生活的微电影《知心》西安交大首发

西安交大师生自编自导自演的国内首部反映辅导员工作生活的微电影系列剧《知心》4月19日在西安交大首发,这是西安交大创新大学生思政教育工作方式和工作载体的大胆尝试。

2016-04-20 14:08:00

陕西强化婴幼儿配方乳粉监管 提升消费者对陕西乳粉信心

为进一步严格婴幼儿配方乳粉质量安全监管,切实保障婴幼儿配方乳粉质量安全,陕西省食品药品监管局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婴幼儿配方乳粉质量安全监管工作的意见》,

2016-04-20 14:08:00

陕西一季度生产总值增长7.6% 服务业占比首次超50%

记者从陕西省新闻办今天召开的2016年一季度全省国民经济运行情况发布会上获悉,陕西省一季度经济运行呈现开局平稳、稳中有进的发展态势,全省实现生产总值3849.22亿元,

2016-04-20 11:55: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