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五一”小长假成都铁路局贵阳车站管内直属站预计发送旅客38.5万人

2016-04-27 22:52: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贵阳4月27日消息(记者王珩 贵阳台齐凤麟)今年“五一”小长假,铁路旅客运输期限为4月29日至5月2日,共计4天。成都铁路局贵阳车站管内直属站“五一”小长假预计发送旅客38.5万人,同比增长34.1%。其中贵阳两大站(贵阳站、贵阳北站)预计发送旅客32.5万人,预计客流高峰出现在4月30日,贵阳两大站将发送旅客11万人左右。

  据了解,五一小长假,外出客流主要以旅游、探亲访友流为主,贵广、沪昆高铁的开行,贵开城际铁路的开通,将吸引旅客利用节假日到高铁沿线各地旅游景点旅行,管内及广州、桂林、长沙等方向客流将明显增多。

  为最大限度满足旅客出行需求,成都铁路局贵阳车站将加开昭通、六盘水等方向的列车,部分热门方向将采取客车套跑、加挂车厢等措施,贵广、沪昆高铁客流高峰日部分动车将采取动车重联的方式,提高运能运力,保证“五一”期间运能充足。

编辑:王文伟

关键词:成都铁路;旅客;贵阳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成都铁路局增开动车方便市民近郊赏花

进入三月,成都铁路局将在成渝高铁、沪昆客专、沪蓉铁路等春季赏花热门线路增开20趟动车组,方便市民利用周末近郊出游。

2016-03-01 21:23:00

成都加快建设国家西部高铁枢纽城市 千亿投资完成过半

记者从成都市交委了解到,近年来,成都不断加强铁路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加快构建国家西部高铁枢纽城市,相继启动建设各类铁路项目20个,项目总投资达1050亿元。

2016-02-26 19:08:43

成都铁警接力帮学生找回丢失钱包

日前,成都铁路公安处南充所、营山所民警在接到旅客求助后,积极行动,接力帮助粗心的学生找回遗失在候车室的背包。12月14日下午13时许,营山火车站派出所民警税飞在候车室巡逻时,发现座椅上有一个黑色双肩背包无人认领。

2015-12-17 17:00:31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