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山西太原五举措着力改善水环境质量

2016-05-02 23:51: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太原5月2日消息(记者李楠)记者从山西省太原市了解到,今年,太原市将采取五项举措着力改善水环境质量。

  一是加强集中饮用水源地保护。启动汾河水库上游汾河干流湿地工程,完成岚河湿地工程建设;强化集中式饮用水源地环境监管,防止饮用水污染事件发生。

  二是加快城市污水处理工程建设。晋阳污水处理厂一期工程建成投运,年内市区日新增城市污水集中处理能力10万吨以上;加快汾东污水处理厂工程前期准备工作,力争早日开工建设。

  三是实施地表水环境综合整治工程。开工建设汾河太原城区段治理美化三期工程,年内完成汾河小店桥上游河道截污;清徐县白石南河流域水环境综合治理工程建成投运,年内力争实现出境断面达标;启动汾河古交城区及下游段和阳曲县杨兴河出境断面水环境综合整治工程,古交市汾河出境断面、阳曲县杨兴河出境断面水质进一步改善。

  四是加大城市黑臭水体整治力度。完成建成区17个黑臭水体整治方案编制,加快推进城区9条河流治理,全力整治城区黑臭水体,年内建成区黑臭水体比例下降30%。

  五是加快实施中水回用工程。完成中水回用规划,按照规划加快组织实施。                                                                                                                                                                                              

编辑:吴海波

关键词:山西太原;水环境;质量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山西太原将权责清单打造成便民清单

记者从山西省太原市了解到,太原市自2014年8月开始推行权力清单制度工作以来,着力在权力取消、下放、整合、转类上下功夫,于今年1月15日编制完成《太原市市级行政权责清单》并在网站正式公布。

2016-02-26 21:52:00

山西太原十项措施确保年内环境质量全面提升

记者从山西省太原市了解到,2016年,太原市将以改善环境质量为抓手,全力实施十大举措,确保环境质量全面提升。

2016-02-26 21:52:00

山西太原2月上旬“一元菜”优惠品种公布

山西省太原市发改委公布了2月1日至10日省城一元钱蔬菜惠民活动各连锁超市的优惠品种。

2016-01-30 21:19: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