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湖南武冈发现全球稀有“人面鲤鱼”

2016-05-07 12:07: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长沙5月7日消息(记者尧遥 通讯员关杨博 刘泽荣)近日,湖南武冈小学教师邱小华先生的家里迎来了一批批好奇的市民,大家都是为了“奇鱼”而来。原来,人们口中的“奇鱼”就是“人面鲤鱼”,目前在国内尚属首次发现。

  邱先生上月底在龙田三口塘水库钓到的这条鲤鱼,长约36厘米、重一斤六两,浑身呈暗褐色,背略带金黄。从正上方看 ,该鱼面部特征极像人脸,“嘴巴”、“鼻子”、“眼睛”都清晰可见。

  邱先生的钓龄将近20年,但他说头部长得像人面的鱼还是第一次看到。“不敢杀生,估计是什么珍稀物种,打算放在家里的池塘里养生。”邱先生本人也上网搜索了下这方面的资料,发现国内并没有与“人面鲤鱼”相关的报道。

  据了解,人面鲤鱼在全球极其稀有,英国一拥有人面鲤鱼的主人曾给他的鱼报价4万英镑,约合人民币41万元。

编辑:赵亚芸

关键词:湖南;武冈;人面鲤鱼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湖南蓝山6亿元对湘江源舜水河进行综合整治

近日,湖南省农行农村产业与城镇化金融部总经理史开卷、永州市农行行长张重九一行赴蓝山就信贷支持蓝山重点项目之一——湘江源舜水河综合整治项目进行专项督导。

2016-05-04 11:12:00

湖南蓝山:“五一”美丽乡村自驾游成时尚

5月2日,湖南蓝山湘江源和本地的一些美丽乡村景点再次被网友、微友们刷屏。

2016-05-04 11:12:00

湖南株洲警方抓获蒙面大盗

俗话说:兔子不吃窝边草,可是有这样一个蟊贼却专盯同小区的邻居下手,对家中富裕的人家甚至4次“造访”。

2016-05-04 11:02: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