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男子伪造驾照行车证新疆作案 潜逃十余年山东终落网

2016-05-07 17:18: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伊宁5月7日消息(记者张雷 通讯员王秀霞)今年4月29日,一名在新疆作案潜逃达十年之久的网上在逃人员宋振东在山东省临沂市火车站落网,涉案价值26万元。

  2006年11月4日,受害人刘祥云租用吴新发的黑龙江牌照的大货车,在新疆伊宁市承运价值26万元的20.4吨羊肉,欲运往河南省郑州市,双方签订了运输合同,10日后吴新发连同车、货均不知去向。

  经核实,该车的牌照和行车证都是假的。经侦查查明,犯罪嫌疑人真实身份为宋振东,25岁,黑龙江省宁安市人,系个体货车营运司机。2006年11月,公安机关将涉嫌合同诈骗案的犯罪嫌疑人宋振东上网追逃,但多次抓捕未果。

  犯罪嫌疑人宋振东得知公安民警到其原籍黑龙江调查此案后,知道事情败露,随后逃至山东省临沂市隐名埋姓躲藏多年。近十年期间深居简出,不敢回黑龙江老家,因近日得知其母病重的消息,2016年4月29日,宋振东持假身份证欲乘火车回老家探望母亲,被山东省济南铁路公安处临沂站派出所民警抓获。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宋振东交代,2006年10月,他在北京伪造了驾驶执照、行车证,拉运一车百货运至新疆伊宁市。10月29日,宋振东在伊宁市装载了运往河南省郑州市价值26万元的20.4吨羊肉,途中改变路线拉到北京市,将一车羊肉以12万元价格低价出售,将所驾驶的货车以14.6万元价格出售,所得赃款用于偿还个人债务。

  目前,伊宁市警方已办理移交手续,犯罪嫌疑人宋振东正在押解当中。

编辑:赵亚芸

关键词:新疆;驾驶证;山东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新疆一男子一个月纵火30起 原因竟是“图好玩”

新疆一男子一个月内在五家渠市纵火30多起,造成损失达10万元。犯罪嫌疑人被抓后交待纵火原因,居然是“图好玩”。

2016-05-07 15:02:00

新疆吉木乃县严打非法采伐中草药 查获2.5吨大芸

新疆阿勒泰地区吉木乃县严厉打击非法采伐中草药行为,近日查处一起偷运大芸案件,查获大芸2.5吨,抓获2名当事人。

2016-05-07 12:07:00

热心救人的四位新疆小伙入选“中国好人榜”

中央文明办近日发布4月“中国好人榜”,因热心救助在车祸中受伤的陌生人而备受赞誉的四位新疆维吾尔族青年入选。

2016-05-06 20:27: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