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天津铁路西南环线最大货运站万家码头站全面开工改造

2016-05-14 10:33: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天津5月14日消息(记者陈庆滨)记者从中铁六局天津铁建公司获悉,由该局负责施工的天津铁路枢纽西南环线扩能改造工程万家码头火车站改造日前正式开始要点施工。

  万家码头火车站位于天津市大港区境内,按业务性质为货运站,主要连接黄万铁路、李港铁路和四条专用线(大港电厂、石化专线线、玻璃厂专用线、石化(乙烯)专用线)。作为李港铁路最大的货运站,同时也是新建天津西南环铁路的最大货运站,车站担负着巨大的运营任务量,平均日接送车辆达600多辆。

  万家码头站改主要包括拆除线路、新铺线路、灯桥改造施工、启用新建信号楼、开通新计算机联锁、封锁专用线及逐步开通专用线等任务。为减少对车站接送车辆的影响,项目部将在3个月内分批次对站内既有股道进行封锁改造施工,逐步更换枕木,正线钢轨和道岔。

  改造完成后,将全面提高万家码头站线路货运的速度和稳定程度,从而提高整体运输能力。

编辑:李岸

关键词: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