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新疆建立“自然科学专家库” 推荐专家738人

2016-05-16 22:51: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乌鲁木齐5月16日消息(记者吴卓胜 实习记者张庆林)记者今天从新疆自然科学专家库建设通报会上了解到,截至4月下旬,有61个自治区学会共推荐专家738人,经公示无异议。

  此次推荐的738名专家中,男534人,占72%;女204人,占28%;80%以上为60后、70后和80后;专业结构为理科193人、工科173人、农科95人、医科277人。新疆医学会泌尿外科委员会主任王玉杰是此次入库的医学专家之一,王玉杰介绍,在专家库建成之前是临时征召,建成专家库后能够随时通知专家组织讨论,为政府科学决策提供更加有力的帮助。

  新疆地理学会秘书长杨德刚认为,专家库的建设能够利用科学数据帮助政府科学决策,也能科学地指导人们的行为。同时,专家库使不同领域的专家之间方便交流,像生态领域、环保污染治理领域、区域发展的空间领域之间的交流,能够从理论到现实到决策上更具建设性。

  据了解,新疆自然科学专家库将围绕新疆科协普及“去极端化”工作,开展科学宣讲,参加科普活动,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优先承担新疆科协,及所属学会确定的决策咨询项目;支持专家参与新疆科协企业专家工作站建设,推动产学研有机结合,促进成果转化,推动企业科技创新。新疆科协还将组织库内专家开展和参加有关科技论坛、学术会议和科技服务等活动。

  新疆科协副主席谢国政介绍,自治区自然科学专家库的建设,有利于科协系统深化改革,有利于建设高端智库,有利于树立科技工作者良好的社会形象,对于推进自治区专家资源管理的科学化、合理化、规范化,充分发挥自然科学领域专家的智力和技术优势,为自治区科学发展和社会稳定将会发挥更好的作用。

  新疆科协表示,将不断丰富完善专家库涉及学科及专家,对专家的研究方向、所属学科、专业特长、承担的重大课题和主要获奖情况进行快速检索,同时不断提升专家知名度,以充分发挥新疆专家库“建设美丽新疆 共圆祖国梦想”的作用。

编辑:王文伟

关键词:新疆;自然;科学专家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新疆巴州举办首届轮椅短程“马拉松”体验赛

今天是主题为“关注孤残儿童,共促民族团结”的第26个全国助残日。新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举办2016年巴州首届环天鹅河轮椅短程“马拉松”体验赛,全州53名选手通过参赛,倡导更多残障人士走出家门,融入社会。

2016-05-15 18:52:00

新疆文化艺术学校艺术团千场演出送南疆

5月1日以来,新疆文化艺术学校艺术团赶赴南疆各地,将文艺演出送到住村工作组驻地,送到田间地头,送到百姓中间。

2016-05-15 09:52:00

伊犁州直第六届阿肯阿依特斯文化旅游节开幕

2016-05-14 16:28: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