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海口美兰机场免税店海南本岛旅客消费总额近3000万元

2016-05-17 21:35: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海口5月17日消息(记者 朱永 通讯员莫恒倩)近日,记者从海口美兰机场免税店获悉,2016年1-4月海口美兰机场免税店海南本岛旅客消费总额近3000万元,列居全国第五。

  据海口美兰机场免税店的统计数据显示,2016年1-4月海南本岛旅客购物人数超20000人次,同比增长16%,其中20-29岁年龄段为主要消费群体,销售额占比超过40%,消费者年龄段低于其他主要消费大省,岛内年轻消费者占比逐步提高。

  海南离岛免税政策自2011年4月20日实施以来,五年内经过三次调整,逐步放宽消费限制。但就目前实施的免税政策来看,相较岛外旅客,政策对本岛旅客相对紧缩,购买次数及免税额度都不及岛外旅客。针对这一现状,免税店负责人表示:“海口美兰机场免税店早已关注这个问题,也一直积极研讨解决方案,在开展的各类促销活动上向岛民倾斜,竭尽全力惠及本岛旅客,让岛内外旅客都能在免税消费中尽享购物的乐趣。”

  目前,这个想法已经实现。据悉,海口美兰机场免税店在本月展开的“5动全城 免税任意购”活动中,针对本岛旅客特别策划的“岛民狂欢”活动,实行单笔消费满额减免的优惠政策,最高减免金额达2000元。

  记者走访现场发现,箱包、手表、女鞋等单价较高的商品在本次活动中受到欢迎。正在收银台结账的李女士告诉记者:“候机时发现免税店有活动,凭海南岛身份证买满5000元可减1000元,我就选了菲拉格慕这款包,看上很久了一直没舍得下手,这次立减1000比打折更划算。”正在手表区选购的王先生打算买一款手表,听说凭海南岛身份证单笔买满8000元减免2000元,立刻选定了一款单价9000多元的浪琴手表,“优惠后的价格刚好在免税额度之内,不用缴额外的税款,这次活动真划算!”

  据了解,此次“岛民狂欢”活动受到了大批消费者的簇拥,不少人表示这样的活动应该多开展,让本岛旅客也能充分享受离岛免税政策的红利。

  负责人补充道:“为给本岛旅客提供更加便捷的消费体验,海口美兰机场免税店早于2015年5月便首次在海南岛内启动本岛旅客免税购物‘离岛寄存,返岛提取’业务。海南本岛旅客在海口美兰机场免税店内购买免税品后,可根据个人实际需求申请寄存免税品,待返岛后提取即可。”

  除此之外,针对在海口美兰机场免税店官方网站——免税易购(www.mianshui365.com)消费的旅客,海口美兰机场免税店还设有海口美兰机场、三亚凤凰机场两个提货点供旅客选择。

  凭借着适销对路的免税商品、丰富多样的主题活动及贴心便捷的消费体验,海口美兰机场免税店销售额度连年攀升,海南本岛旅客消费总额占比逐年提升。负责人最后强调:“海口美兰机场免税店将继续以优质的商品、真诚的服务、精彩的活动、超值的折扣,为岛内外旅客提供全方位、多层次的免税购物选择,倾力打造全新的机场免税购物天堂。”

编辑:付若愚

关键词:海口美兰机场;免税店海南本岛旅客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海南两起“闹机场”事件:嫌机舱过窄发生争执

记者从海口美兰机场派出所获悉,五一小长假期间,海口美兰机场发生两起乘客闹事事件,5名涉事乘客分别被处以行政拘留10日的处罚。据了解,海口美兰机场警方已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对黄某夫妇二人分别处以行政拘留10日的处罚,对张某、李某、路某三人分别处以行政拘留10日、罚款500元的处罚。

2016-05-04 16:32:00

海口美兰机场免税店让利迎双节引发抢购热潮

五一小长假将至,母亲节紧临,正值旅客进出岛高峰期。日前,记者走访海口美兰机场免税店发现,为了满足离岛旅客多元化的免税购物需求,海口美兰机场免税店特别推出“5动全城 免税任意购”活动。

2016-04-29 14:30:36

4月16日起海口美兰机场将关闭候机楼内所有吸烟室

海口美兰机场于13日晚间发布公告称,为贯彻落实海口市“双创”工作指挥部《关于开展我市“无烟单位”创建工作的通知》要求,给广大旅客提供一个良好的出行环境,提高候机厅整体空气质量,海口美兰国际机场将于2016年4月16日全部关闭候机楼内所有吸烟室,打造“无烟候机楼”。

2016-04-14 14:30:48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