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第四届矿博会国际高峰论坛在湖南郴州举行

2016-05-20 11:46: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郴州5月20日消息(记者邓文辉)今天(20日),第四届中国(湖南)国际矿物宝石博览会国际高峰论坛在郴州国际会展中心一楼多功能厅举行。

  本次国际高峰论坛是由湖南省人民政府、国土资源部主办,湖南省国土资源厅、郴州市人民政府承办,郴州市国土资源局、郴州国际矿物宝石博览有限公司具体执行。

  国际高峰论坛邀请了国内外专家院士、顶级藏家、企业家、博物馆及国际知名展商围绕“矿物宝石与人类文明”主题进行专题演讲并互动交流与对话,共同分享交流矿物宝石最新技术和最新成果、矿物宝石的美学、矿物宝石与社会人文,以促进全球资源、科技与文化交流,推动产业可持续发展。参加国际高峰论坛的还有郴州市领导、特邀嘉宾、各方代表,现场规模为300人次。

  本次国际高峰论坛的具体活动安排共分两大部分。第一个环节为郴州市本土有色金属领头企业金贵银业 “找金银网”启动仪式。第二个环节为国际高峰论坛嘉宾演讲。本次国际高峰论坛邀请的演讲嘉宾有:达拉斯佩罗自然科学博物馆马克·颇斯皮思尔(Mark.Pospisil)、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家协会荣誉会长欧阳自远、国际矿物学协会博物馆委员会(M&M)主席费德里科·贝佐(Federico.Pezzota)、 正威国际集团董事局主席王文银、美国矿物学之友协会会长、小型矿物收藏家亚历山大·萨乌斯(Alexander Schauss) 、中国地质科学院研究员(原中国地质博物馆馆长)季强、世界著名矿物宝石收藏家,因特尔公司高级研究员基恩.梅朗(Gene.Meieran)、 美国时尚公司董事长布莱恩·李斯(Bryan.Lees) 、美国The Arkenstone(国际)矿晶公司总裁罗伯特·莱温斯基(Robert Lavinsky),演讲的题目分别为:“美国得克萨斯州佩罗自然科学博物馆新解”、“天外来客——陨石”、“矿标检验修复之技术面向以及审美面向”、“新时代下的矿业升级”、“矿物、微量元素对人体健康的益处”、“观赏石中的奇葩--化石”、“业余收藏家对科学、教育以及博物馆的影响”、“论先进采矿技术与矿晶完整度的保存”、“博物馆和私人矿晶收藏兴趣的增长·矿晶收藏--新艺术收藏嗜好的崛起”。                                                 

编辑:刘拓拓

关键词:湖南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湖南常德破获一特大流窜盗窃款案

白天四处踩点,夜晚入室专偷丧家礼金。5月19日下午,常德市公安局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在市局刑侦支队的指挥下,鼎城区公安局经过5个多月的艰苦侦查,侦破了特大系列盗窃农村丧户家庭人情款案

2016-05-20 11:46:00

2016长沙首届浏阳河文化艺术节开幕

5月19日晚,“醉美浏阳河 神奇九道湾”——2016长沙首届浏阳河文化艺术节开幕式情境演出,在浏阳河畔的隆平水稻博物馆唯美启幕。

2016-05-20 11:46:00

“湘粤第一关”救下4.6吨野生蟾蜍

5月19日,在素有“湘粤第一关”之称的湖南蓝山南风坳上,虽然大雨磅礴时断时续,但也阻挡不了蓝山林业局执法人员和蓝山县森林公安局民警前往山间放生4.6吨野生蟾蜍的步伐

2016-05-20 10:33: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