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湖南永兴开展“两学一做”,百人宣讲团制定“菜单”送干货

2016-05-24 10:33: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5月24日永兴消息(记者姜文婧 通讯员 雷小峰 曾翔)“曾医生讲的《学医为民,敬业奉献》党课,我们听了之后很受启发,回去之后我们还要组织全村党员认真学,找找自身差距。”永兴县黄泥镇涌水村支书李万利感慨地说。近日,全国最美乡村医生、湖南省道德模范曾宪国在工作空暇之余,专程为该村党员干部送去了一道“精神大餐”。

  今年5月以来,永兴县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创新工作方式,组建“百人宣讲团”,以文化层次分类的形式,在全县范围内遴选一批政治素质好、理论业务精、宣讲水平高的领导干部、理论专家和先进模范等群体,为各支部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提供宣讲服务,把党章党史、党内法规、系列讲话、惠农政策等传递到全体党员手中,入脑入心。十八大代表马恭志、全国“最美乡村医生”曾宪国、县委党校“人才导师”谢小全等100余人成为宣讲团成员,集中为村一级党员干部“充电”和解惑。

  在永兴,“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百人宣讲团”讲什么、怎么讲?该县一改过去“灌输式”的宣讲方式,按照“党员点单、组织下单、讲师接单”的模式,把宣讲主题的话语权交给党员手中,由他们“点菜”。根据反馈,他们制作了100多张“点菜单”,按时将一道道实用的“外卖”送往基层一线。

  此外,永兴县百人宣讲团还通过网站、微信、短信发送等新媒体向更多党员推送。目前,该县讲党课879场,通过微信、QQ群、短信发送学习内容3100条。

编辑:刘拓拓

关键词:湖南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湖南残障兄弟合伙创业 5万起家赚得千万资产

湖南残障兄弟合伙创业 5万起家赚得千万资产

2016-05-24 11:29:00

第四届矿博会在湖南郴州落幕 5天成交17.6亿元

第四届中国(湖南)国际矿物宝石博览会(以下简称“矿博会”)昨天(23日)在郴州国际会展中心圆满结束。

2016-05-24 10:33:00

湖南宜章发现国家濒危植物长柄双花木

5月20日,湖南省宜章县国有骑田林场畔泥湖林区,新发现国家二级保护濒危植物——长柄双花木,数量近千株,十分罕见,此为宜章第二个地方发现。

2016-05-23 12:02: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