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湖南嘉禾:娃娃踢足球 联赛成风尚

2016-05-25 11:08: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郴州5月25日消息(记者傅蕾 通讯员 罗飞雄) “射门、射门,好,球进了……”,524日上午,湖南嘉禾县新城区体育广场上,12名年龄不足10岁的孩子在绿茵场上来回奔跑,传球、停球、射门,各项动作娴熟连贯。这场由珠泉完小举办的首届校园足球联赛,吸引了500余名家长和过往群众驻足观看。

  据了解,嘉禾县历来十分重视足球运动的发展,从2002年开始,便在全县各中小学校都开设了足球课。2015年,国家出台《中国足球改革发展总体方案》后,嘉禾县教育局立即下发了《嘉禾县中小学校校园足球运动的方案》的通知,要求各中小学校都成立校园足球协会,将足球课列入日常教学内容之一,该局还为每所学校都配备了至少一名足球专业老师,在课余时间组建了足球兴趣小组,积极指导孩子们开展专业的足球训练,培养孩子们对足球的浓厚兴趣。

  嘉禾县是较早推广校园足球联赛的县之一,该县从2012年开始,连续5年举办了中小学校足球联赛,共有100多支校园足球队参加比赛,实现了校园足球运动“全覆盖”。嘉禾县教育局还积极支持各学校举办校园足球联赛,让更多的孩子通过校园足球比赛,领略到足球这项运动的魅力,参与到这项运动中来。目前,该县创立了嘉禾一中、嘉禾五中、珠泉完小、嘉禾二中等11所市级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其中城关中学和珠泉完小还被遴选为全国校园足球学校。

  嘉禾县教育局局长李志雄说:“足球运动是世界上最受欢迎的运动之一,普及和推广校园足球运动,实际上就是与世界接轨。下一步,嘉禾县将投资300多万元,对各学校进行足球场地建设,通过开展班级足球赛、足球操等形式促进全县足球运动的大发展,真正让普通孩子享受足球运动的快乐。”

编辑:王家乐

关键词:湖南嘉禾;足球;联赛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湖南嘉禾建成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站

5月25日,湖南嘉禾县农产品质量安全检验检测站建成并投入试运行,这是全国第一批。这是郴州市第一家建成并投入使用的县级农产品质量安全检验检测站。

2016-05-25 10:58:00

湖南嘉禾第一家国家级林业合作社示范社申报成功

近日,湖南嘉禾县嘉峰现代林业专业合作社被认定为2015年度国家级林业合作社示范社,这是国家林业局首次独立组织开展的国家级林业合作社示范社评选认定工作,此次郴州市仅有两个合作社获此殊荣。嘉禾县嘉峰现代林业专业合作社由123名村民成员设立,注册资金105万元,主要涉及育苗、造林、森林培育、林下经济、林产品加工及相关产品销售等经营范围。

2016-04-06 10:30:31

湖南嘉禾清明节期间查处森林火案8起行拘6名肇事者

4月8日,因清明节扫墓失火烧山的违法嫌疑人何球生在嘉禾县拘留所里深有感触地说:“真是大不该了,自己不仅要被行政拘留7天,而且还要罚款一大笔,以后再也不做这样的蠢事了。”据悉,仅清明节期间,该县共查处森林火案8起,行政拘留6人次,其中2人将被移送司法,行政处罚12人次。

2015-04-08 19:11: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